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Eileen's style Pizza ღ(◕‿◕✿)ღ



现在儿女长大了,常爱吵我带他们去吃披萨啊 ~ 寿司啊~
每次都被我拒绝,因为很贵吃一家人吃一餐要六、七十块
所以每次她们都嘟起嘴,看了心里不是滋味~ 总是很内疚
之前我做了两次披萨,配料都选她们爱吃的,所以很喜欢
所以我告诉她~ 等妈咪有空了再做给你吃,她是开心到 ~
趁今天起头风就动手做给她们吃 ~ 今晚的晚餐就是披萨了
(*^__^*) 嘻嘻……



达拉 ~ Eileen's style Pizza ღ(◕‿◕✿)ღ





1, 我拌好了粉,就让它发酵到至两倍大






2, 然后要有耐性的揉、甩面团,直到面团可以平滑及拉簿膜






3, 我把它们平均的分两份






 4, 在来把面团擀开来






5, 然后面团放在烘盘中休面 5 分钟







6, 我选的都是我家人爱吃的材料,你们不一定要跟我的






7,  批萨皮放进烤炉烤5-10分钟 ,再拿出来放配料






8, 底部我先抹上番茄酱,再 摆上热狗






 9,  再来就大洋葱 (黄色的),再来黄梨 ( 我放罐头的黄梨 )





 10, 再来抹上 tuna ,再摆上热狗,再挤一点 mayonnasie





11,  再撒上 pizza toppin , 再 加一些番茄酱







 12, 我的烤炉是( 小架的 )不热情 , 200度° 烤 20分钟






食谱 来自~ Lee Lai Fong

披萨皮 ( 2个 )
高筋面粉 280g
酵母 2g
幼糖 2g
盐 2g
橄榄油 30mI (我用corn oil)
清水 160ml
蛋黄 (小)半个

把干材料掺进mixer
加入蛋黄和水,再加入粉进mixer搅拌均匀
把油倒入面团至搅拌平滑及拉簿膜
把面团punch出空气,然后休面5分钟
用木棍干出圆形的薄面皮,刺洞 搽入蕃茄sauce,加些芝士在上面,
在放进喜欢的topping,然后把芝士盖上
 
预热烤箱烘230〜250度 10分钟(个人烤箱温度有别)(我预热170度15分钟)

 *****************************************************

 其实做批萨可以任选配料,最重要的还是选家人爱吃的
不然麻木的食谱,做出来了家人都不爱吃,那就很浪费食物了
这是我第三次做批萨,比之前两次更进步了
面团也做得比之前顺滑,批萨皮也不会厚厚了

By Eileen Ong
( 21.3.2013 ) 星期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