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认识什么是海螺干

经一事长一智 之 
多听 ~ 多学 ~ 多认识 ~ 对自己只有好处没坏处

介绍大家一样海产~ 它就是海螺干~ 妈妈们把知识学下来
避免在国外时误信奸商买错海产,花了我们冤枉的血汗钱

我爸退休前是一名渔夫,所以对海产有那么一点点小认识
照皮中这一片一片的是海螺干,是我爸切片之后才晒干的
原因1)是容易晒干,2)是方便我妈煮汤时不用泡水太久

海螺有分好几种,这是有条纹的,级别是普通的不会太贵
这海螺干最适合拿来煲汤了,一锅汤只要放两三片就够了
熬出来的汤头很清甜,因为它是海产免不了的是会有腥味
怕腥味的人一般煲汤都不加鱿鱼干,干贝,蚝干之类的料
如果不怕腥味的妈妈,有机会你可以试试用海螺干来煲汤
有那么听说过~ 这些海螺干还有清血的效果~ 不妨一试

白盒子里的海螺干是8、9年前我生儿子是妈妈带来送我的
这是我爸爸晒的加上爸退休了,就没机会吃到免费好料了
所以这几年来我都不怎么舍得吃,就偶尔煮汤想放才会放
妈妈给我时大概一盒子满,现在就剩下这些了都舍不得吃
虽然我懂得不多~ 但还懂一点点~ 你们就学一点点吧 ^^

by Eileen Ong ( 22.3.2103 )






 我爸晒的海螺肉是属于这一品种的海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