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斑斓相思杯子蛋糕 ღ(◕‿◕✿)ღ




在一小时前 ~ 我总算把蛋糕做好了 ^^""

这是第二份了,第一次做的蛋糕又失败了糕体严重收缩
放弃那食谱了。因为是要送礼的所以不敢再浪费时间试食谱
时间也很紧迫了我干脆选我比较有信心的相思蛋糕好了
哈哈哈 ~ 最后冲刺幸好成功了 ~\(≧▽≦)/~

这是我第一年自己做蛋糕送爸爸当父亲节礼物
虽然蛋糕卖相不是很好,但是里面存有我满满的心意
希望老爸会喜欢不会嫌弃....

呵呵 ~ 太肉麻的话我不好意思对爸爸说,爸爸也会不好意思听 
所以我许愿好了 ^^'' 祝我老爸身体健康,横财就手 O(∩_∩)O哈哈~
 
 
临睡前,爸爸发了个信息给我说
" 谢谢你的蛋糕,很好吃…"
没想到爸爸会发信息给我跟我说谢谢…我居然傻傻的哭了…
O(∩_∩)O哈哈~知道爸爸喜欢,我心里莫名的开心…∩__∩
 
(15.6.2013 )星期六
 
 
 
 
 
 ❤❤❤
 
 
 
 
❤❤❤、
 
 
 
 
❤❤❤
 
 
 
 

食谱取自 ~ Jaclyn San


班兰相思杯子蛋糕~

A. 全蛋 1粒
蛋黄 3粒
粟米油 35g
低筋面粉 50g
盐 少许 (可以不放)
班兰汁 45g ( 30g自制班兰沉淀精华加15g奶 )
*原味的放45g奶就可以了*

B. 蛋白 3粒
幼糖 45g
塔塔粉 1/8tsp或少许

做法:
1. 蛋黄及全蛋,班兰汁,粟米油和盐打至起小泡,
 再加入低粉打至滑待用(不要吹到风,我用布盖着)。
2. 材料B打至发泡起勾。
3. 混合 A+B 轻轻搅拌均匀。

~食谱是做9个杯子蛋糕~
烤箱:150度烤25分钟或至熟(自己的烤箱自己拿捏)

P/s: 内馅儿:可以放自己喜欢的馅。。
内馅儿:卡士达Custard~
原料店买便装粉Instant custard power, 
9 个杯子蛋糕用50g 的 instant custard power
加 125g 的冷开水用手搅拌器至浓稠即可用。

等蛋糕冷却以后,用小圆孔的裱花嘴从中间插入蛋糕内部,
在内部挤入内馅。挤到蛋糕表面微微鼓起即可。
拔出裱花嘴以后,香草奶油馅会在表面稍微溢出一点,
形成一个小圆点儿。最后在蛋糕表面撒一些糖粉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