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我の 紫番薯喜板 ღ(◕‿◕✿)ღ



 我是疯了吗?(*^__^*) 嘻嘻 ~ 不是~ 不是~ 我不是疯了 ^^
我只是贪玩在玩颜色 ~ 今天做了金瓜喜板和紫番薯喜板,两个食谱一个
半小时就搞定了,其实还蛮好玩的。哈哈哈~ ^^ 两天做了三种口味的喜板,
今天做了 34 粒喜板,送给我的麻吉姐妹19 粒。哈哈哈~ 我的麻吉也是我的白老鼠,
她人很随和我给啥她就吃啥,从没嫌弃过 (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做喜板的材料
很经济,一包面粉 RM 1. 45 ,一包糯米粉 RM 1.60 ,两条紫番薯 RM 1.16 ,一小片
金瓜 RM 1.80 ,一包酵母 RM 1.00 ? 加半包糖和煤气,费用大概才十块钱,十块钱
做了 34 喜板,很便宜对吧?其实我没买过喜板,所以也不懂一个喜板卖多少钱 ?
O(∩_∩)O~ 好啦 ~ 喜板玩过了,再找新玩意吧 !! (*^__^*) 嘻嘻……


 达拉 ~ 我の 紫番薯喜板 ღ(◕‿◕✿)ღ

 其实 ~ 三种口味当中紫番薯喜板是最难做的一个
或许是紫番薯很干的关系,制作过程很耗时,粉团也很难搓
因为是自己好玩胡乱来的,就算是跟了食谱耶行不通,食谱我有做变动
如果您是第一次学做喜板,我不鼓励你做紫番薯喜板,你先学会原味的先
因为要靠手感和感觉,粉团调不好还是失败了,那样很浪费材料
这个食谱我是根据 Soh Pin Tee 老师的金瓜喜板食谱,把金瓜换成紫番薯







去宜康省看见紫番薯,我选了两条 一共是 RM 1.16







全部材料:面粉250g,糯米粉250g,糖150g,酵母 6g,
凉后的南瓜泥200g,清水250ml(水别一次加完,要看面团的软度),
一起搅拌成团*粉类过筛,水分慢慢加,至可以成团即可。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


因为紫番薯很干很难拌成团,食谱我有变动一些

紫番薯泥 ~ 180 - 200 ,清水 300 - 350 ml






把所有材料拌 成团后
再加入粟米油30g,再次揉均,会粘手的话,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


因为紫番薯很干很难拌成团,食谱我有变动一些

 粟米油我改成 40 g






每粒喜板我称 60 g 这一份食谱可以做 17 粒喜板





 直接分成小粒,不用待发,手粘少许粟米油(材料以外), 
拿出1粒60g 的面团,可以在手掌用滚圆的方式,滚圆。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最后放在纸上后,才用手掌压一压。*有香蕉叶更理想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





 放在蒸锅待发30分钟,全部要同时蒸,不能再发酵太久,
蒸出来会皱皮,蒸锅不够大,可以把食谱减半来做。
 发酵好的喜板,用手指按一按,有弹性,就可以开始煮开锅里的水,
水滚放进喜板*中火蒸12分钟后,关火*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
才小心打开锅盖,别让水份滴到喜板,就会美美了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因为贪玩 ~ 我才想到要做紫色的喜板

新手妈妈,如果是第一次学做?可以把食谱减半,这样风险也减半了
祝你们成功咯  O(∩_∩)O哈哈哈~ 


By Eileen Ong

( 8.4.2013 ) 星期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