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焖炸肉 ღ(◕‿◕✿)ღ



今天又来交食谱了 ~ 我滴焖炸肉

孩子们都不在家,我就煮这么一道菜 ~ 焖猪肉饭 ^^''
 
这一道菜~ 每逢过年是我家婆都必煮的其中之一道年菜
因为我个人不是很爱,所以每次煮都没认真把食谱记下来
要煮当天才临时抱佛脚打电话回家问家婆要食谱的 ^ ^''
 
 
 
 
 
我家婆给我的食谱和做法都很简单
 
三层肉 ~ 500克 ( 切块 )
蚝油一汤匙
生抽两汤匙
蒜米三瓣 ( 剁碎 )
葱头两颗 ( 剁碎 )
 
把所有材料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半天
 
腌制入味之后 ~ 加入一颗鸡蛋和两或三汤匙的粟粉

然后热油 ~ 用中火把肉炸至金黄色或至熟 ~ 备用
 
 
 
 
 
其他材料
 
清水 400 ml
黑木耳适量 ( 泡水洗净 )
炸好的猪肉
 
 
 
 
 
 
把猪肉、爆香的蒜米油、黑木耳和清水都倒入万能锅中
 
加入一小匙糖、一匙生抽、一匙蚝油、一小匙黑酱油,拌一拌均
 
 
开了电源 ~ 按 Tendons  万能锅就好自动操作了
等他处于断电状态之后打开锅,翻拌一下猪肉,顺便试味道..
 
家婆一直交代说猪肉要不断拌底部,不然底部会煮焦的
我很有自信的告诉我家婆,我有万能锅在手 ~ 绝对不会煮焦的
O(∩_∩)O哈哈~
 
 
 
 
 
 
大功告成鲁 ~ 很美味 ~\(≧▽≦)/~
 
 
 
 
 
  ♪♫ღ 预祝您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