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我の QQ 九层糕 ღ(◕‿◕✿)ღ



之前买了做了九层糕的粘米粉和木薯粉还有剩半包
今天想再学习做九层糕,就去杂货店买了一粒椰子
照程序准备好材料,又到了让我头疼调颜色的步骤 ><''
因为不会搭配颜色,私下请教过我家二姐 ( 二姑 )
她说的我都有记下来~ 可是在制作的过程我又糊涂了
明明已把颜色摆好顺序,可是一开炉我又Sotong 料
O(∩_∩)O~ 呵呵~ 这是我第二次学蒸娘惹 QQ 九层糕


达拉 ~ 我の QQ 九层糕   ღ(◕‿◕✿)ღ






经过第一次的教训,这次我待冷六个小时候才切  






上层的紫色 ~ 我是用蓝花的 蓝色 搭配 红色 取得的







 ( 23.3.2013 ) 星期六

 *******************************************************

 ❤ 这是就贴 ❤

一早打开电脑就看见~ 啊树 QQ娘惹九层糕,成品好赞
看到挑起我的食欲,因为经不起诱惑 ~ 我也来开工了 > <
买了材料,椰浆、粘米粉、木薯粉、材料都算是经济的
看了食谱觉得不难,唯一让我头疼的是调颜色配颜色了
唉 ~真是太了解自己了,现在成品出炉了~颜色一团糟
第一次做九层糕,觉得好像在上美术课 ~ 挺有挑战性的
糕体超 Q的, Q 到切是要用力压着切,还可以一层层撕开
此时的心情不会形容 %>_<% (12.3.2013)
 

这图是我第一次的成品





材料





均匀拌






量好之后分九份







调好颜色 ~ 备用

然后用蒸锅一层一层大火蒸






蒸好了 ~ 待冷五个小时后才切片






我的照片拍漏了步骤,不明白的请往下看


********************************************

食谱来自 ~ 好友愿望树


好Q娘惹九層糕 ㊣﹁㊣
8寸四方模具
材料:
粘米粉Blended Rice Flour(蓮花牌) 180g
木薯粉tapioca starch(ABC 牌) 300g
純椰漿 250ml
水 650ml(可以先在鍋子裡加班蘭葉煮,待涼了才使用,比較香)
糖 225g
鹽 半茶匙
色素 適量
做法:
1.將全部材料除了色素混合攪勻後過濾,分成9碗,分別加點色素。
2.模具抹油,放入蒸鍋以中大火蒸5分鐘後開蓋,倒入一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不粘手時就倒入第2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全部粉漿分別加入,最後一層蒸12分鐘即可熄火,取出。
3.取出的九層糕要放涼4個小時以上,脫模後放在砧板上用塑膠刀切片。
××米漿要蒸到不粘手才能加入另一份米漿,這樣才能黏緊
××每次要倒粉漿之前一定要再攪一次,確定沒有沉澱了才倒進模具裡蒸。
××不能用鋼刀切糕,會沾黏。
××喜歡QQ的就照著原來食譜,要軟Q就加50ml的水





这是我恩师 愿望树 的分解图,每个步骤她都解释的很详细
你们点击来看,我的第一次也是靠这分解图才会顺利完成的





1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你最后分享的两个网页我都开不到😨
    能不能再发过呢??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