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迷你上海月饼 ღ(◕‿◕✿)ღ



因为认识了一群烘焙的朋友,今年月饼就不必去买鲁 ^ ^ v
这月份我尝试做了两次的上海月饼,成品都蛮成功的 ^ ^
说真的 ~ 只要你有心学,你也会像我这样省下很多买月饼钱
外面商家卖的月饼真的超贵的,自己做本钱没多少而已 !!
当然 ~ 我也知道商家们是在做生意 ,广告费也不少钱
不过呢 ~ 我还是鼓励妈妈们可以学做这上海月饼
不用模具,步骤简单,只要你家有烤炉就可以做了 ~ 

在此 ~ 我分享我的月饼初体验步骤让你们有基本的概念
有步骤看酱就更接近成功 ,做起来也不会手忙脚乱
先说明 , 我手艺不厉害 ,但不会太差,希望能帮到你们唷
O(∩_∩)O哈哈~


* 这是我第二次的成品,有比第一次进步唷 ^ ^ *




1.




这是拌好的面团了




选自己喜爱的馅料 ,加入烤香的瓜子肉




食谱的分量是大粒的 , 我做的是小粒的馅是 50g



饼皮我不喜欢太薄的,所以我也是放 50 g

包好、搓圆、抹上蛋液再摆上瓜子作装饰




以180度烘约15分钟,取出,再抹上蛋液,再烘约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这就是成品了 ~




要成品颜色均匀 ~ 蛋液一定要抹均匀,一定要勤劳看火




方便自己辨认,所以自己作记号,这是莲蓉的




有黑芝麻的 ,这是翡翠馅的 ^ ^ v




以下这张照片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火候还不会控制不是很美
 



食谱取自 ~ Kathrine Kwa

~上海月饼~

饼皮材料:
A)125g牛油、70g糖粉、半粒鸡蛋(30g )、半小匙云尼拉香精
 
B)200g普通面粉、25g吉士粉(custard powder)

抹皮:剩下的半粒鸡蛋加少许盐,拌匀、少许瓜子仁作装饰

馅料:800g莲蓉、8粒熟咸蛋黄

做法:
1)馅料分成8份,每份100g,中间放入咸蛋黄再揉成圆形待用。

2)将材料A搅拌均匀,加入材料B拌成一软团。

3)把面团分成8等份(每份大概55g),将馅料包入粉团里,揉成圆形,排放在烤盘上,抹上蛋液,放上瓜子仁作装饰,以180度烘约15分钟,取出,再抹上蛋液,再烘约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原食谱来自蓝赛珍老师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3 条评论:

  1. 咸蛋黄要先拿去蒸熟吗?

    回复删除
  2. 请问如果吃素的,不能放鸡蛋和抹蛋黄在饼皮,有什么可以代替鸡蛋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