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养颜补血的红豆汤 ღ(◕‿◕✿)ღ



这是妹妹去槟城时买给我的红豆 ( 也叫赤豆 )
我超爱槟城赤豆,所以无论是妈妈妹妹有回去就会买一些送我吃
还是小姑有上来玩也会当手信送我。^^ v

我特爱槟城红豆是因为它煮好了也是完整颗粒状的
不会稀巴烂 ~ 吃的时候口感超赞的,红豆也比普通的来得香来的好吃 ~ 
赞啦 ~\(≧▽≦)/~
 
 
 
 
懂它的人都知道它是 ~ 赤豆,不认识它的就叫它 ~ 红豆
 
它比普通红豆小颗 ~ 也比一般红豆难煮 ~ 却比普通红豆好吃
要煮前洗干净之后要让它泡过开水 ,最少要泡 4、5个小时或以上
泡好了直接开火煮就行了,我加了8片斑斓叶,加入冰糖煮至熟就可以了
 
这类赤豆煮熟了还是一整颗完整的 ,但里面已经软软了
它不像一般的红豆煮好了不是稀巴烂 ,不然就是断开来的。
 
这是口感很赞的红豆 , 所以我大力推见给大家
本来我以为这一类赤豆只能在槟城才能买到 ,在组群发布之后 ~~
才懂 ~ 有些地方,有些药材店都能买到,不一定要去槟城买才有
所以你们想尝试它的口感 ~ 尤其是女性们要补补血
可以碰下运气 ,去你家附近的药材店找找看有吗?^ ^
 
 
 
 
 常吃紅豆的四大好处
 

好處一:養心補血 紅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補心血

其粗纖維物質豐富,臨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壓、改善心臟活動功能等功效
同時又富含鐵質,能行氣補血,非常適合心血。讓你冬天手腳不在寒冷。

好處二:健脾胃 身體較虛弱的人冬天應加緊進補

做好來年的營養儲備,來年才會精力好、力氣壯,而且不會生病。

好處三:消除水腫 紅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鉀之外

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強的利尿作用
能很好地改善因腳氣病和腎臟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臉部、腳部的浮腫
所以,治療水腫必用紅豆。

好處四:祛濕清熱 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

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而紅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鐵質
具有清熱利尿、祛濕排毒作用。

溫馨提示: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您已經瞭解到常食紅豆對人體的好處了

所以在這寒冷的冬時,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著想,不要忘記多吃紅豆喔!
 
 
 紅豆主要的功能包括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
容易低血壓、疲倦的人,常吃紅豆會有改善的效果
婦女生理期間多吃加了糖的熱紅豆湯,可以補血,也不必擔心發胖

紅豆熬湯,切記只能加糖,不能為了口感而另外加鹽調味
因為據研究,這樣一來會使紅豆利尿的效果減半,何況甜味混合鹹味的食物
,吃了會影響神經的穩定性。無論熬紅豆湯或煮紅豆飯,掌握其中一點小訣竅
可以美味、營養兼顧。
 
 
 《  资料来自网路分享 》
 
 ( 8.10.2013 ) 星期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