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学会看开 ~ 凡事都好



今天一早、有一位朋友就对我说,Eileen ,我开了另一个fb新户口~ 我会加你,你要确认我唷 ! 我说 ~ 我们是聊得来的朋友当然是没问题阿。我说 ~ 再开一个户口你不会更忙吗?加上好奇就顺口问了她原因,她说 ~ 唉!没办法!我常发布有关烘焙的照片,惹来很多闲言闲语,还被人家说我说吃饱没事做,还告状到我妈哪去了。因为感觉自已的自由被“人家”剥夺了,之后要发布什么都有所顾虑,才会无奈想到要埋名藏姓的开另一个账户的。我说之前也是看见很多人也在发布这一类心声,看来面对此问题的人还真是不少啊 !? 她说 ~ 嗯咯 ~ 生不由己的人还真多.... = = 我说 ~ ! 人家不过是比较爱烘焙而已!有错吗?怎么就是有这一类人?就是那么爱为难别人呢?= =

听了她人的故事,我的心里也莫名的闷了!那我这一边呢?是否也会让人觉得我每天的发布很令人看了不爽?很讨人厌?我几乎每天都有发布?不是菜肴就是糕点的,那么背后也会被人说闲话吗?那我是不是也要另开一个fb户口?瓦勒 ~ 想想酱我不是更不得空?比做生意的看股票的还要忙勒?我说怎么人何苦要为难别人了呢?真是的... ( 心里暗地里在想,如果你真的是不喜欢我的作风?嫌我烦?你大不料直接把我删除掉好了,我不会理会你是哪位长辈的,不用麻烦去跟我妈告状 )

我说每个人的喜好不同 ~ 追求的东西也不一样! 各取所好就好嘛! 大家的差别只是您的痕迹我看不到,我的足迹你每天都看到,所以别用言语来刺伤别人好吗?您爱玩游戏的,你每天私下沉迷玩到没日没夜 ~ 我看不到。您爱赌博的常往云顶、金沙跑 ~ 我也看不到。您爱逛街买鞋买名牌包刷卡?那是你家的本事我管不料。您爱投资您爱炒股票那也是您家本事好,你是赚是亏我也是一样看不到。所以呢 ~ 大家是不是也是吃饱没事做呢?

事情本来就很简单 ~ 干嘛一定要把事情弄到那么复杂?大家过好自己的生活,管好自己的家务事就好。有些东西由不得我们去限制人家,一样的我们也不会喜欢别人来限制我们,道理是一样的。看见人家拍摄技术好不要妒忌,那是人家的本事好,够朋友就给对方一个赞意表鼓励。看见人家做的蛋糕美美,也不要嫉妒,她不是一朝就会也是努力后得来的,似她为榜样多向她学习就好。看人家有钱买的都是好料,也别眼红~ 必经大家的命运不同,有些东西本来我们都没能力要,所以我们看看一下羡慕就好。

我说 ~ 很简单的一句 ~ 要让自己快乐,学会看开凡事都好。。


By Eileen Ong

11.10.2013 星期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