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酸甜荔枝排骨 ღ(◕‿◕✿)ღ




好久没煮自家饭了,今晚来一道好久没煮的酸甜荔枝排骨
口感酸酸甜甜伴随着荔枝香 ~ 超开胃的 ^ ^ 好下饭唷 !!
~\(≧▽≦)/~啦啦啦
这道菜肴不难煮很容易上手的 ,也可以把排骨换去鸡肉

 

我呢 ~ 每次煮菜都是大概大概的 ,就凭口感调味的
所以会煮菜肴的妈妈是不会难倒你们的 ~ 我说的对吗?^ ^''

我今天是买了两条排骨的分量 ,没去注意有多少克 @@

排骨洗净后 ,各加入一汤匙的蚝油和生抽下去腌制 
最少要两个小时以上才够入味,我个人是买回来就直接腌制了

配料有 ~ 荔枝一罐 ,把荔枝肉拿出来,荔枝水备用
一些葱切段 ,半颗大葱 (不放也行)要加红辣椒也行




 准备好一切之后就可以开始煮了...

先打一颗鸡蛋进入腌制排骨的碗里 ,加入三汤匙黍粉一起拌均匀 

 


油热了放入排骨再转中火炸至金黄色 ~ 捞起沥干油





热锅爆香蒜米 ,加入荔枝水 ( 大概半罐的荔枝水 )
加入四汤匙番茄汁,三汤匙辣椒酱 ( 可以自己拿捏 )
我只加入一匙的生抽 ,就没在放其他的调味料了
小滚一下就勾芡 ,转小火。排骨和荔枝肉一起倒下
拌几下排骨荔枝肉都均匀了,再试下味道
酱就大功告成了 





酸酸甜甜很开胃的一道菜 ~ 赞唷 ~\(≧▽≦)/~ 





再变通一下又是一道不错的 ~ 荔枝排骨饭咯 (*^__^*) 嘻嘻… 





 预祝你们成功 ^ ^v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 12.10.2013 ) 星期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