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金瓜、紫番薯燕菜 ღ(◕‿◕✿)ღ



 达拉~ 我的金瓜、紫番薯燕菜~\(≧▽≦)/~啦啦
不懂这两种合并口味的燕菜有人做过吗??
如果没有? 那就是 Eileen 的 “ 独创 ” 咯
纯粹是好玩 O(∩_∩)O哈哈~

没有食谱 ~ 就凭着脑袋想出来的,大概大概做 ~
 没想到我成功了 ~\(≧▽≦)/~好开心 。
这双色燕菜里面都是有馅料的 ~ 
我的搭配是 ~ 上面紫色的馅料就是金瓜泥
而上面黄色的我的馅料就是紫番薯泥 ~ 
口味不错吃 ~ 爱吃薯类的应该会喜欢上它。


个人很满意的成品 ^ ^ v




 顺便应节一下 ~ 来个月饼模型滴 ^ ^





**  我先声明 ~ 食谱是大概写的希望你们能看得懂 **

首先

1. 将紫番薯和金瓜切片  ( 大概各有四百克的分量  )

2. 切片好了加入几片斑斓叶,然后大火蒸熟它们

3. 蒸好了各分两份 ,一半用来取色素,另一半是馅料

 ( 类以下照片 ,那两碗是馅来的 )





紫番薯层

燕菜粉 - 15 g
幼糖 - 120 g
紫番薯汁加淡奶 - 1000 ml

 先把一半的紫番薯泥加水,磨绵过筛取汁 
千万不能有颗粒 ,不然颗粒会沉到底部,哪样脱模就不美了

紫番薯汁尽量农色一点,分量是700g 再加淡奶 300g

 做法 (这个要认真看 )

燕菜粉、幼糖放进锅了先拌均,再倒入紫番薯水再拌均匀
然后才中火煮,一定要一直搅拌直到完全煮滚
紫番薯汁煮滚了,这时候才加入 300 ml 的淡奶  再煮滚
 这是为了避免还没煮滚底部就煮焦的风险





金瓜层

燕菜粉 - 15 g
幼糖 - 120 g
金瓜汁加淡奶 - 1000 ml

 先把一半的金瓜泥加水,磨绵过筛取汁 
千万不能有颗粒 ,不然颗粒会沉到底部,哪样脱模就不美了

金瓜汁尽量农色一点,分量是700g 再加淡奶 300g

 做法 (这个要认真看 )

燕菜粉、幼糖放进锅了先拌均,再倒入金瓜水再拌均匀
然后才中火煮,一定要一直搅拌直到完全煮滚
紫番薯汁煮滚了,这时候才加入 300 ml 的淡奶  再煮滚
 这是为了避免还没煮滚底部就煮焦的风险






底层我倒入金瓜燕菜,等它半凝固了就放上紫番薯泥
再把紫番薯燕菜淋上,淋到满为止,放入冰箱就完成了





底层我倒入紫番薯燕菜,等它半凝固了就放上金瓜泥
再把金瓜燕菜淋上,淋到满为止,放入冰箱就完成了




 我两个小时后才脱模,隔夜脱模最理想




 ❤





这是就是切开后的面目了 ^ ^ v  
 



 献丑了 ^ ^''





 ❤❤❤




我的食谱暂时就是这样先,如果发现有错我会再改过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