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黑森林杯子蛋糕 ღ(◕‿◕✿)ღ



 之前 ~ 为了做黑森林蛋糕我买了一大罐装的樱桃
开罐了结果用不到一半,樱桃还剩下很多放在冰箱里
因为担心罐头开太久没用完放着冰箱樱桃会发霉坏掉
刚好前几天看见一位美女做了黑森林杯子蛋糕还挺特别的
我就趁机快快消耗掉那些樱桃 ,可是还是用不完还有剩一些 
阿拉玛 >.<



这是拌好的巧克力面糊
 


蛋白霜打至湿性发泡 ,


一部分的蛋白拌好了 , 再倒回蛋白霜了拌均匀


拌好的巧克力糊盛入纸杯中 , 八分满就好
放进烤箱以 180度烤 25 分钟 或至熟



这是罐装樱桃 ,我有先沥干水
我拿十颗加果汁用搅拌器拌碎 ,再留12 颗樱桃做装饰



打发鲜奶油之后 ,加入樱桃泥 ,再轻拌均匀即可
 


拌好的鲜奶油我放入冰格冰十分钟 , 酱比较好挤花


樱桃泥一定要拌烂一点 , 不然挤花时会卡在花嘴
如果卡住了挤花就会不顺利 ,花纹就会不完美了 ^ ^''





 之后再摆上樱桃做装饰就美美了 O(∩_∩)O哈哈~
(  分享食谱的主人是有撒上巧克力碎的,可是我的纸杯小就没撒了 )



 食谱我取自 ~  Faye Lim

 
黑森林杯子蛋糕材料 :
雪芳蛋糕材料
A
粟米油 40g
B
可可粉 10g
黑色烹饪巧克力 70g (切碎)
C
清水 45ml
D
特幼面粉 40g
E
蛋黄 3
F
蛋白 3
幼糖 30g
塔塔粉 半茶匙
G:罐装糖渍黑樱桃,打发鲜奶油适量
做法 :

1。以180℃ 预热烘炉。(A)料的油以小火煮热,离火加入(B
料搅至巧克力溶解,加入(C)、(D)、(E)拌匀成面糊,置边。

2。材料(F)放入搅拌器打至湿性发泡,
拌入(1)的面糊至均匀,倒入杯子模里烘 25分钟
3。 烤好的蛋糕晾凉至室温后,用小刀在每个蛋糕顶端挖一个小坑。

4。将G的樱桃糖浆均匀的刷在每个小坑内,
每个蛋糕约放一颗罐装糖渍樱桃。
5。鲜奶油打发后随意装饰即可


BY Eileen Ong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