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101 榴莲挞 ღ(◕‿◕✿)ღ



做给我家人吃的 ~ 101榴莲挞 ~\(≧▽≦)/~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这类榴莲挞,我是随心所欲而作的
但我知道 ~ 爱吃榴莲的人一定会爱上它的 ~\(≧▽≦)/~


***  这是我的示范 ,榴莲泥是要放在里面再挤蛋黄酱 ***



 
挞皮做法:
 
 牛油室温软化,用打蛋器打烂,分两次加入糖粉,用慢速打匀,直至变浅色。 
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汁
 
 

然后加入香精拌匀,分两次筛入面粉,搓匀成面团。
 
 

面团分为每粒20g,搓好,放在蛋挞摸中间
用拇指慢慢推压至整个摸匀衡铺满,备用。
 


以160度,烤30分钟。至金黄色
 
 
 

煮至浓稠后的蛋黄酱,冷却后才加入鲜奶油中
 打发鲜奶油后加入香草精拌匀,再和鲜奶油一起拌均匀。
 


这是拌好的蛋黄酱,放进冰箱冰一冰比较好挤的。
 
 

***  这是我的示范 ,榴莲泥是要放在里面再挤蛋黄酱 ***
 
 &&& " 注明 " &&&
 
这个榴莲挞食谱是没有食谱的 ,是我随意做的
所以没有规定的步骤,因为好吃我才分享给大家的。



这只是示范我的榴莲泥不是搅拌成泥的,我是用现成的果肉
要是能马上吃完就能学我这样做 ,如果要收冰箱就 “ 不行 ” !!
因为收进冰箱榴莲肉的水分流失榴莲肉就会收缩
所以~ 要收冰箱冷藏慢慢吃 ? 就一定要先摆上果肉,再挤蛋黄酱



成品 ❤



101 榴莲 ❤




挞皮材料:
 
225g 面粉
125g 牛油
55g 糖粉
1粒 鸡蛋(打散)
少许 vanilla香精

蛋汁材料: 
 
三粒 鸡蛋
110g 幼砂糖
225g 热水
85g 淡奶
1/2茶匙 vanilla香精

挞皮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用打蛋器打烂,分两次加入糖粉
用慢速打匀,直至变浅色。
 
2.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匀,然后加入香精拌匀
分两次筛入面粉,搓匀成面团。
 
3.面团分为每粒30g,搓好,放在蛋挞摸中间
用拇指慢慢推压至整个摸匀衡铺满,备用。

 *  食谱来自BW 的某个妈妈,却忘了食谱来自于谁 *
蛋黄酱馅部分我用了别的食谱
custard 酱 〜
材料A
custard 2tbsp
幼糖 30g
鲜奶 200ml

材料B
植物性鲜奶油 100ml
香草精华 少许

做法 〜
1。拿一点鲜奶拌匀蛋黄粉。拿一个锅加热鲜奶煮溶幼糖之后,
边加入蛋黄酱边搅拌,小火慢煮至浓稠后,离火,待凉备用。
 
2。打发鲜奶油后加入香草精拌匀,再加入1。里拌均匀。
 
3。放进冰箱冰一冰比较好挤的。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 31.7.2013 ) 星期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