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我の 芒果优格蛋糕 ღ(◕‿◕✿)ღ


前天烤的燕麦戚风蛋糕吃完,今天就来准备明天老公的早餐。
又跑去S.P.T 的家翻她的食谱了,最后我选了这个容易做的优格蛋糕。

这蛋糕材料少也比较容易做,所以很快就烤好了。
结果因为糕体太软太绵质了,倒扣时一不小心没握紧,
结果失手被我打翻糕体也裂开了,最后也只剩下一半的蛋糕能见人了。
蛋糕很香优格味很绵很好吃,只要喜欢喝优格的朋友们都能接受这蛋糕。。

注:因为有现成的芒果,所以我加了芒果肉在里头,纯脆只是满足口感 ^^''



我选的材料,因某种原因我用了两种口味的优格 




 牛油隔水融化,趁热加入蛋黄搅拌



之后加入优格拌均,一定要拌到优格糊细滑

出门买材料时不晓得要买那一种优格,所以就买了两种口味的
回家后再去看老师的食谱,才知道老师是用这一类稠优格
老师的食谱是小份的,我 X2 来做,所以一罐稠优格的不够分量
所以我加了稀优格,就是 135g + 65g = 200 g


注:这一部分你们可以不用跟我的,你们直接跟老师用稠优格就好




.这是加了稠芒果优格之后的颜色



.
再加入稀果汁的颜色就成了橘色我个人很喜欢
 分次加入粉拌均,步骤跟对面糊是滑滑没有颗粒状的


.
 

蛋白打出气泡,加入塔粉打均,糖全部倒入,打至硬性发泡



. 

蛋白我分两次加入拌均
 (这个面糊拌好后,感觉有点水,不会稠稠地,别担心)




.再分两次把优格糊倒入蛋白轻轻拌均匀
 如果你们也爱吃芒果肉?就把芒果肉切丁然后加在面糊里





我家没有六寸模具,所以我用八寸的太多了
所以烤出来的蛋糕是矮矮的,我看了很不喜欢 ╭(╯^╰)╮


*** 注: 烤盘底部要铺上纸,要用水谷法来烤蛋糕 *** 




 预热烤箱,隔水烤,150度(视个人烤箱而定) 中层,
(下火)20分钟,再改成(上下火)20分钟至熟

这是烤好的蛋糕,上层的颜色看似很过火了 ^ ^''





.倒扣至凉




这就是粗心大意没看好食谱的后果了,我没放油纸 > < 
 切好要是没马上吃完就收冷藏,其实这类蛋糕要冷藏会更好吃的




( Eileen说的 :看食谱和步骤时要认真看,要做之前要从看 )^ ^

食谱取自 ~ Sop Pin Tee ❤

芒果优格蛋糕
(烤模长6.5寸,宽2.7寸,高2.2寸
 
蛋白- 2个
糖- 25g
塔粉- 1/8tsp

蛋黄- 2个
牛油- 25g
芒果优格- 100g
低筋粉- 25g
粟油- 10g

(这是我减半来做的分量,大家想要做多可以X2)

注:隔水烤150度中层,先下火20分钟,再用上下火20分钟至熟


By Eileen Ong

(5.6.2013) 星期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