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东炎鸡汤 ღ(◕‿◕✿)ღ




前天在麻麻档叫了一碗东炎米粉汤
结果孩子们都会要我给他们试味道,还吃得津津有味 ~ 
这才发现原来我孩子都会要吃东炎汤了。
所以今天我自己也来煮一小锅让她们吃过瘾过瘾 ~ O(∩_∩)O哈哈
煮好了又酸又辣超开胃的,我看我儿女又要吃到喷火了 ~ 
让她们又爱又恨 (*^__^*) 嘻嘻


 
 
❤❤❤ 东炎永远是我的最爱 ❤❤❤
 
 



我是用这牌子的东炎配料,我个人觉得不错吃





 原以为没人会要食谱,所以就没拍下我所用的配料
这包装纸我原本是丢了,可是有妈妈们要食谱我又去找出来 ^ ^''


煮东炎汤一定要煮得浓稠,汤汁才会好喝。。
老套话  ~ 很多时候我煮菜肴都是大概大概的,今天也不例外

材料有 

鸡腿肉 ~ 两只
大葱 ~ 两粒
 香茅 ~ 三支
姜花 ~ 一支
风柑叶 ~ 8-10 片
辣椒 ~  随意
蒜头 ~ 2-3 瓣 
柠檬 ~ 1粒

配料有

粗糖 ~ 3 汤匙
东炎配料一包

我的做法

我大概用 1000ml 的清水,煮开了倒入材料、香料和东炎酱
煮沸了我才倒入鸡肉,中火大概煮 10 分钟,就加入糖和柠檬汁
鸡肉熟了,试下味道是不是合自己口味的就可是 关火了

切记 ~ !!!
一开始不要放太多清水,如果煮到后尾觉得汤汁太浓稠才加水
不然开始水放太多?汤汁太稀就没办法补救了,会不好喝的


By Eileen Ong

( 26.6.2013 ) 星期 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