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欧利唷芒果起司蛋糕 ღ(◕‿◕✿)ღ



今天多做了一个蛋糕 ~ 欧利唷芒果起司蛋糕

这是第二次做起司蛋糕了,所以没第一次的手忙脚乱
也没花太多时间 ,心情也没第一次紧张。达拉 ~ 蛋糕是完成了
就期待晚上脱模鲁 ~ 不懂会是怎样滴勒?O(∩_∩)O哈哈~

现在是晚上十点,我的蛋糕脱模了~ 
耶 ~ 成品我个人很满意 ~\(≧▽≦)/~ 老公也说 ~ 嗯,这个就很美了。
儿子说很像在蛋糕店买的呢 ~ O(∩_∩)O哈哈~ 开心




首先我把饼干分开,夹心Cream 我留着不想浪费好东西
把饼干压碎,尽量压越碎越好


 A)消化餅干 120g (打碎)
牛油 50g (溶化)
腰果豆 50g ( 烤香,切碎)

1) 消化餅加入溶化牛油,腰果 拌勻。
压在6寸活动模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 注;因为我家有很多Oreo 饼干,所以我用Oreo饼代替 **



 底部的饼干层一定要压紧紧,哪样切时饼干碎才不会轻易脱落
围边我选择用芒果片做装饰,我大概大概就这样排而已,乱来得


这是拌好的奶油芝士糊


 底部我有放芒果丁,加了一层起司糊后我再加芒果丁


 这是不要浪费的夹心Cream ,起司糊有剩下的我加了两汤匙进去
然后我再加剩下的饼干碎一起拌均匀,然后可以用来挤花做装饰


 记住,倒了起司糊要放进冰格30分钟冷藏,要让起司糊凝固了
才能加入上层的燕菜层,倒入了燕菜层再放入冷冻库让它凝固
凝固之后就可以挤花,摆上水果做装饰了 ( 设计随个人滴) 


我六个小时后才脱模



 很高兴见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 开心 ~\(≧▽≦)/~



切开了 ❤




 试吃了,味道很均匀,口感也不会太太起司司司~~~

 成品满意,所以算成功了 ~\(≧▽≦)/~



*  ( Eileen 说的,食谱要认真的看,要做前要从复看 )*

 食谱取自~ Teh bee luan
芒果芝士蛋糕
 
材料;餅干底部
A)消化餅干 120g (打碎)
牛油 50g (溶化)
腰果豆 50g ( 烤香,切碎)

1) 消化餅加入溶化牛油,腰果 拌勻。
压在6寸活动模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材料;奶油芝士糊;
B)奶油芝士 250g (軟化)
幼糖 50g
魚㬵粉 15g4大匙水(隔水煮溶備用)
芒果肉 220g (加少許水打成芒果泥)
鮮奶油 180g (打发至濕性发泡)
芒果肉 150g (切粒)

1)奶油芝士加入糖打发至松滑,加入芒果泥,煮溶后的魚㬵粉。拌勻。

2)把芝士糊加入打发的鮮奶油內攪拌均勻。再加入切粒芒果肉拌勻即可。

3)将芝士糊倒入餅底表层,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材料;表层部;
C)芒果汁 250g
燕菜精 半小匙
30g

1)将所有材料用中小火不停攪拌煮至滾。离火。过滤。

2)淋在芝士糊表面,靜待至燕菜凝固。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至少4小時或隔夜。


By Eileen Ong

 ( 23. 6. 2013 ) 星期日



2 条评论:

  1. 请问鱼胶粉的分量是否太少,为何我所作的蛋糕不能膨胀呢?请指教,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抱歉!我现在才看见。
      鱼胶粉放太多很臭鱼腥味的,这个不用膨胀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