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我の 斑斓戚风 ღ(◕‿◕✿)ღ



病魔离开了,我的精神也恢复了 ^ ^

今天再次挑战戚风,还好也是幸运没被气风。
经过上一起的经验,啊冰教我说 ~ 蛋白不要打到太硬性发泡,
就湿性再接近硬性发泡。这一次我有听取啊冰的话跟着她说的做法
看见成品也感觉糕体比上一次的好很多了..糕体也没有严重收缩。
我要谢谢她的无私分享,让我进步更多了,当然也要谢谢Joanne Tan 
因为她和阿冰都是那样建议我的 ^ ^ v

达拉 ~ 我の 斑斓戚风  ღ(◕‿◕✿)ღ




蛋白不要打到太硬性发泡,就湿性再接近硬性发泡。



蛋黄、白糖、斑斓汁一次倒入,用打蛋器搅拌




我是打到这个样子




然后筛入低筋粉




面糊拌均匀了,就把一部分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



这是拌好后





再把拌好的面糊分两次倒入蛋白霜内,慢慢拌均匀




这就是搅拌均匀的面糊了




个人觉得,类似这样稠状的面糊,成功的几率会很高




把面糊震平,也把气泡顿出来




我是以 170° 烤 45 分钟




烤度以自家的烤炉来调整吧!



烤好了拿出来倒扣待凉,之后脱模




这一次的糕体没有严重收缩,也很容易脱模,我很开心。^ ^




**** ❤ ****




这是切开来的成品,的确是比上次的好很多,没那么多蚂蚁洞





食谱取自 ~ Soh Pin Tee
班兰戚风

蛋白 5 个
糖 50g
塔粉1/4 tsp

蛋黄5 个
糖 30g
盐1/4tsp(和糖加在一起)
corn oil 50g
低粉 100g
班兰精华加水 60 g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

*班兰精华做法,10片班兰叶加少许水打成汁,
过滤冷藏隔夜,拿底部深绿色部分,就可以了。


By Eileen Ong

( 1.6.2013 ) 星期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