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我の香橙喜板 ღ(◕‿◕✿)ღ



孩子不在家,老公又想去打羽毛球,
闲着无聊的我就找点面粉来玩玩鲁 (*^__^*) 嘻嘻……

本来想玩香橙戚风,可是冰箱的鸡蛋只剩下三颗,所以没办法玩。
就想起一早看见 Joanne 的斑斓喜板,因为我懒惰去棌斑斓叶搅拌汁
就选择做香橙口味的好了。儿女不在,所以我只做了一半的食谱,
只做七粒香橙喜板,一蒸好老公就吃了两粒热乎乎的喜板,
随后就出门打羽毛球了 ...(*^__^*) 嘻嘻……
 
达拉 ~ 我の香橙喜板 ❤ 成功 ^ ^




全部材料:
 
面粉150g,糯米粉 125g,糖70 g,酵母 6g,
Sirap 水200ml (水别一次加完,要看面团的软度),
一起搅拌成团*粉类过筛,水分慢慢加,至可以成团即可。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的原味喜板
 
我个人改了食谱,如果要更祥细你们先去看老师的 
 



香橙汁 200ml  ( 水别一次加完,要看面团的软度 ),
一起搅拌成团*粉类过筛,水分慢慢加,至可以成团即可。
 
 
把所有材料拌 成团后再加入粟米油 15g,
再次揉均,会粘手的话,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每粒喜板我称 50 - 60 g 之间 
 直接分成小粒,不用待发,手粘少许粟米油(材料以外), 
拿出1粒60g 的面团,可以在手掌用滚圆的方式,滚圆。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
 



最后放在纸上后,才用手掌压一压。*有香蕉叶更理想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




 放在蒸锅待发30分钟,全部要同时蒸,不能再发酵太久,
蒸出来会皱皮,蒸锅不够大,可以把食谱减半来做。
 
 发酵好的喜板,用手指按一按,有弹性,就可以开始煮开锅里的水,
水滚放进喜板*中火蒸12分钟后,关火*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
才小心打开锅盖,别让水份滴到喜板,就会美美了
 ( 食谱来自~ Soh Pin Tee 老师 

(  这是待发前 )




( 这是待发半小时之后 )




 因为贪玩 ~ 我才想到要做~ 香橙口味的喜板

新手妈妈,如果是第一次学做?可以把食谱减半,这样风险也减半了
祝你们成功咯  O(∩_∩)O哈哈哈~ 
 
 



By Eileen Ong

( 31.5.2013 )星期五


2 条评论:

  1. 谢谢您的食谱,偶减半来做,成功做了4粒咧!感恩!

    回复删除
  2. 做那么少啊?(*^__^*) 嘻嘻……不客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