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Eileen Style 酿豆卜 ღ(◕‿◕✿)ღ



每逢过年过节回家婆家,家婆都会煮这一道菜酿豆卜。
可是每逢节日家婆都会煮很多样好菜,大日子都有很多肉类食
 所以这一道酿豆卜都没办法多吃一个,看它整粒胀鼓鼓的,
 只要贪心吃两颗,其他的好料都没法多吃了~O(∩_∩)O~
因为孩子向我提起阿婆的酿豆卜很好吃,今天有空就来煮了。
因为煮不多,所以选择买锦合搅拌好的肉碎,没学家婆材料都是自己配,
幸好煮好了味道也是美味的,可是跟家婆的足料豆卜没得比。哈哈 ^ ^
 
 
达拉 ~ Eileen Style 酿豆卜  ღ(◕‿◕✿)ღ
 
 
 
 
 因为煮不多,所以我选择买锦合搅拌好的肉碎,
没学家婆材料都是自己配,卫生包装调味便便很方便
 幸好煮好了味道也是美味的,却跟家婆的足料豆卜没得比  ^ ^''
 
 
 
 
 
 
材料很简单,锦合拌好配料的肉碎,还有豆卜
 
 
 
 
 
 把豆卜挑个小洞,然后把肉馅往豆卜内塞,塞到满满为止
 
 
 
 
 
这些都是酿好的豆卜
 
 
 
 
 
我的煮法,很多时候我煮东西都很随意的
 
锅里放半锅的清水开火煮,放入一汤匙的蚝油,两汤匙的酱青
加入半块的美极鸡精块,然后中火焖大概 45分钟 - 一小时
 
好了试下自己喜爱的口味,满意了就可以熄火了
 
 
 
 
 
这就是成品了,很美味 ~ 个人觉得满意 ^ ^ v
 
 
 
 
 
 每次煮到孩子喜欢的菜肴,她们都会自己加饭
今晚我没预算到她们会要加饭?所以白饭没多煮
结果她们两吃到忘了她老妈子我还没吃饭,结果只剩下几口饭给我
 呵呵 ~ 真是的 ! 不过我没骂她们,我少吃饭把菜都吃完,好过吃肉多嘛
(*^__^*) 嘻嘻……
 
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 无奈的迎接蓝色星期一的到来 >.<
 
 
By Eileen Ong
 
( 14.4.2013 ) 星期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