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2013 年の 清明节 ღ(◕‿◕✿)ღ




 2013 年的 清明节 

早晨 7.30  从 Nilai 的 U 转处就开始大塞车了

老公说,到孝恩园的土地公庙最少都塞要 5 公里







三条路,挤出六条车龙 > <''






一眼望去 ~






土地公庙






三圣殿






孝恩寺






趁其他人还没到之前,我跑去荷花湖边拍照先 (*^__^*) 嘻嘻






今年的荷花池有很多湖水,荷花也长得比往年多 ~ 比往年美





喜欢  O(∩_∩)O~






还是喜欢 O(∩_∩)O~






好大一片荷花湖






无论怎么看 ~ 荷花就是那么娇艳 ^ ^






拍好了,大伙也到齐了
我们就前往公公婆婆的坟墓祭拜
因为大赛车的原因,九点我们才开始祭拜

这张照片是在拜公公时,因为都是夫家的亲戚我也没什么话聊
就跑去大树下遮阳光,就在树下往上看时拍滴 ( 我喜欢这角度)





拜好了公公婆婆,才过去拜家公 
看那大太阳 ( 这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多了)






看着墓碑,才发现家公已经去世八年了
我是第一次拍这类照片,我是要拍给我小女儿看
因为她还小,今年五岁了都还没拜过公公没见过她的公公




因为进了组群,后来爱上了烘焙
所以今年很荣幸的为家里的祖先做了金瓜发糕
原本数量是要做三十粒的,可惜面糊不够我只做了二十六粒

本来还做了喜板,可惜家里没有玉米油我加了菜油
结果蒸出来的喜板变成了糯米糕了,硬硬不能吃 > <






拜好,回到家已经是中午三点了,
整个人像似脱水了 =  = 大家都一直拼命的喝水解渴
回家的途中老公还去水果档买了一粒大西瓜让大家吃了消暑呢
就这样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告一段落了...

回到家 ~ 洗好澡 ~ 躺着吹凉时,脑海突然就闪出了这些字

 清明时节炎热天
路上塞车气死人
一年一次唯有忍
借问哪有冰水卖
大人小孩都要买
汗流浃背燥气升
大伙正在中暑中
(*^﹏^*)

31.3.2013 ( 星期日 )


By Eileen Ong

( 2.4.2013 ) 星期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