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我の 印尼虾 ღ(◕‿◕✿)ღ



想学煮印尼虾很久了~ 
可惜在组群溜达很久了都没拿到食谱
今天听家人说过年前有买到虾,都还没拿出来煮呢
突然想到要煮 “ 印尼虾 ” 我就胆粗粗的想要挑战自己
我就凭想象过去去煮炒档吃过的印尼虾是放什么材料的
就这样我黑白来 ~ 乱煮一通 ~ 结果侄子说 ~ 好吃  @@''
先说好噢 ! 我的食谱又是大概大概的 ^^''


达拉 ~ 我の 印尼虾 ღ(◕‿◕✿)ღ






我用 F&N 的淡奶 , adabi 的辣椒 





 虾 1 KG , 咖哩叶 ,谈奶 ,辣椒一罐,虾米 ( 看个人喜欢)







 蒜头5、6 瓣 ,小葱头 3 粒 ,切米  

蒜米小葱头爆香后,加入咖哩叶炒到出味  

再倒入辣椒爆炒,之后 倒入虾。。。







加调味料
两汤匙白糖,两汤匙酱油,一汤匙蚝油
 炒拌均匀之后....加入半杯清水







等虾肉 七分熟后 ,转小火 倒入3/4 的淡奶

煮至虾肉九分熟就可上碟了~\(≧▽≦)/~ 




 By Eileen Ong 

14.2.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