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我の 环保清潔劑 ღ(。◕‿◠。)ღ





 
 这是我做的环保清潔劑
现在很多家庭主妇都在学做~

相信每户人家里都有买鲜橙的习惯吧?(如拜神)
常听朋友们说~ 家里拜神的水果如橙都没人吃..
我家的也是~老公甚至还会万般叮咛水果拿来吃
所以现在我都会要老公孩子们把吃剩下来的橙皮
放在冰箱存下来给我,等我有时间了就来做环保
清洁剂。做环保清洁剂的份量是~ 大概两三粒的
橙皮加大瓶的白醋一瓶。如果要多作就X2份量就
行了。

至从开始学会做酵素,我也学会做~环保清洁剂
我把吃剩下来的橙皮,在买一瓶大瓶的白醋泡制
两、三个星期之后,就可以参自来水抹窗抹地了
功效能除油迹、除菌、驅蚊、有效去除寵物尿味

小姐太太们,做这个环保清洁剂很节省,吃剩的
橙皮,白醋大瓶的才卖两块钱,所以费用就是两
块钱,比起在超市卖的清洁剂还贵上好几倍。最
重要的是它是纯天然的,没有任何药物性在里头
还有橙的香气,就算小孩食物不小心掉在地上再
捡起来吃,也不会影响健康或是腹泻。

最后~ 我想柠们皮也能适合做清洁剂吧?
下一瓶我来尝试看,如果行?我会分享给大家的

by ~ Eileen Ong
22.7.2012 
 
 
 環保DIY清潔劑

‧將橙皮切小塊加入白醋中
‧泡浸二至三星期,橙皮中的橙油會漸漸溶於醋中
‧將橙皮醋1份加3份水,裝入噴壼中,
便成了一款既天然又經濟的萬用清潔劑‧成品
可用作一般家居清潔,如清潔爐頭、洗碗、
拖地等,用後散發着淡淡的橙香,
I like it! 橙皮醋對付up味很有效,
尤其現在回南天,我用它噴灑在厠所廚房的角落,
異味bye bye。
這個驅蟲也很好,噴在窗框和玻璃上,
每年春夏常來造訪的小飛蟲大大減少了。

橙皮:
含橙油,可去油污、增光澤、除臭、驅蚊
 
醋:
有除菌、除味、軟化、去污、定色之作用,
可作衣物柔順劑,有效去除寵物尿味
 
 by ~ Eileen Ong
22.7.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