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我の 黄金发糕 ღ(。◕‿◠。)ღ



蒸年糕与蒸发糕 ,真的很小气很班当
大年初一我在家婆家,本想蒸发糕来压年得
兴致勃勃准备了一切 ,心里还暗开心吃了发糕我就来发了
谁知 ~ 一切没自己想像中顺利 ,蒸了十几个发糕
居然没一个笑 ? 当时的心情是沉到谷底了 ~ 因为不吉利
就跟我家婆说 ,奇怪 ?我做了三次都笑得很美很发
怎么这一次不行勒 ?是哪个步骤出错了吗?
后来才想起 ~ 原来是小叔的老婆年二七刚生孩子
所以坐月子期间家里就是广东所谓的 “ 暗屋 ” 所以发糕小气了
今天大年初八天公诞 ,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家
所以想再尝试一次 ,果然回来自己家就没问题..
heng ah ....我的 8 粒金瓜发糕全都发了  ~ 也笑得好美 ^ ^

                                                                 
                                                     达啦 ~    我の黄金发糕 ღ(。◕‿◠。)ღ






1 . 金瓜切片拿去蒸 , 蒸好压成泥







先把 11 g 的酵母放在碗中放少许的水泡软





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拌均匀 ,然后放着待发 2 个 小时






两个小时候....






加入杯中 8 ~ 9 分满 , 然火大火蒸 20 分种






20 分种后就是 ~ 笑呵呵的 发糕噜 ~\(≧▽≦)/~




                                          
               干酵母菌 11g ,先加水让它发 15 分钟。
  
              金瓜 250g-300g 切小块先蒸,然后捣烂。

           自发面粉 500g ,幼糖300g ,水250ml ,牛油2

            以上全部用手搅均匀让它发 2 小时。大火蒸20分钟

( 忘了食谱来自哪位妈妈 ) ^ ^ "
             
                                 


By Eileen Ong

************************************************

30.3.2013 

这次我做了双倍的材料,一共做了26粒金瓜发糕





2




3





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