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斑斓乳酪相思蛋糕 ღ(◕‿◕✿)ღ



斑斓乳酪相思蛋糕 (^_^)Y

最近超红的蛋糕,想烤它很多天了就是没时间
趁今天有时间做了可以当明天的早餐。
 
 蛋糕烤到 40分钟之后是超香的,肯定美味滴 ∩__∩

新手看过来,要挑战相思蛋糕的也看过来
原味的相思很考功夫,对于新手比较难学
这款乳酪相思,乳酪烤好蛋糕体会比较挺
蛋糕体没那么容易收缩,也很容易脱模
所以想学相思的,大胆试试看这个食谱
成功率很高…加油囖!(^_^)Y
 







加入全蛋和蛋黄拌匀




再加入班兰汁和特幼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蛋白打至硬性  (这步骤我做错了)


先把一小掏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面拌均匀




再分两次倒回蛋白里翻拌均匀 ( 不是乱乱拌 )



成功的面糊是稠状的



然后倒入已铺油纸的7寸四方模里。
 



“ 蒸烘法 ” 下火160度25分钟,再转上下火150度45分钟或至熟即可。
 
蒸烘法 ,应该跟水谷法 是同样的吧?( 我不确定 )
我个人不喜欢湿汽太重的相思,所以我用小铁盘来烤而已



在耐心的顾火下( 温度 ) ,满分出炉
 


出炉后马上倒扣 , 马上把纸拉开




蛋糕要冷藏后才切片的,不然蛋糕会切得烂烂哦。
 



班兰乳酪相思蛋糕
食谱来自Shirley Tam


材料:
A)蛋黄糊
牛油 45g
牛奶 55g
奶油芝士 100g
班兰汁 20g
全蛋 1粒
A蛋黄 5粒
特幼面粉 70g

B)蛋白霜
A蛋白 5粒
细砂糖 80g

做法:
1)将牛油、牛奶和奶油芝士隔水煮溶,然后离火。
2)加入全蛋和蛋黄拌匀,再加入班兰汁和特幼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3)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里打至干性发泡(蛋白尾端呈长而挺的直角)。
4)将蛋白霜与蛋黄糊轻轻翻拌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已铺油纸的7寸四方模里。
5)蒸烘法,下火160度25分钟,再转上下火150度45分钟或至熟即可。

**  温度与时间需依据个人烤箱而做出调整。** 
蛋糕我放最下层烤,出炉后我没有将它倒扣,只是轻敲两下。 
蛋糕要冷藏后才切片的,不然蛋糕会切得烂烂哦。
**这款蛋糕吃起来有淡淡的乳酪与班兰味,
不喜欢班兰味的朋友可以用等量的牛奶代替班兰汁。
 

我本身是用片装的  Cheddra Cheese



这个应该也可以用吧?




这个应该也可以用吧? 
 




♪♫ღ 预祝您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分享步骤给大家
 
25.9.2014 星期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