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红豆金瓜汤圆 ღ(◕‿◕✿)ღ



达拉 ~ 我滴红豆金瓜汤圆 ~\(≧▽≦)/~
我滴晚餐 ~ 等等我家老板滴宵夜 ...

套夏天说的 ~ 安迪煮菜煮什么都是aga-aga的,我的红豆金瓜汤圆也是阿咖阿咖的
heng ahhh 还好成功了 ~ 不然就是请垃圾桶先生吃了 (*^__^*) 嘻嘻……

趁这次搓汤圆 ~ 我试用了来自泰国的三羊牌糯米粉 ~ Q度很赞 ~ 口感不错。





我的材料都是大概大概的 ~ 没一定的限制分量
红豆 ~ 一小包 ( 最少要泡水五个小时以上 )
少许小西米露 ~ 煮熟泡水 ~ 备用
南瓜 ~ 我买半粒 ( 只用到 100g 的南瓜泥 )
南瓜去皮洗净 ~ 然后用大火蒸熟取100克南瓜泥 ~ 备用 

糯米粉 ~ 100克
用个碗把南瓜泥倒入糯米粉内 ,把两者搓成面团




先把泡过水的红豆倒入锅中,然后加入几片斑斓叶和 1000ml 的清水 


开了电源 ~ 按 Bean  万能锅就好自动操作了
等他处于断电状态之后打开锅 ,翻拌一下里头的红豆
这时候就可以加入200克的白糖和西米露,再倒入另1000ml 的清水
然后盖上锅盖 ,再按一次 Reboil 让它 再煮沸 ~ 就完成了




  再来准备汤圆 

南瓜 ~ 我买半粒 ( 只用到 100g 的南瓜泥 )
南瓜去皮洗净 ~ 然后用大火蒸熟取100克南瓜泥 ~ 备用 

糯米粉 ~ 100克
用个碗把南瓜泥倒入糯米粉内 ,把两者搓成面团





再把它们搓成一颗颗圆圆滴 ~ 汤圆




切记 ~ 这部分等红豆煮好了才煮 ~  

煮开一锅热水 ~ 再准备一碗冷却煮过的白开水

热水煮沸了慢慢放入汤圆,等汤圆都浮上水面了就是熟了
这时后用铁的过筛过滤热水 ,然后把煮好的汤圆倒入冷开水中
等要吃红豆汤圆时才加入红豆汤中 ~ 哪样红豆汤就不会糊糊黏黏的了




 好绵绸的红豆金瓜汤圆 ~ 吃了好有饱足感唷 ^ ^ v




 冬至要到了 ~ 是时候要煮一些来应节了唷 ^ ^


在此 ~ Eileen 先祝福大家 ~ 冬至快乐 ~ 身体健康 

  ♪♫ღ 预祝您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 13.12.2013 )星期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