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大麦绿豆玉蜀黍甜汤 ღ(◕‿◕✿)ღ



今天煮了 ~ 大麦绿豆玉蜀黍甜汤 ~\(≧▽≦)/~
 
可能是太久没煮大麦甜汤了,所以吃得特别过瘾得 ^^
 
 
 

 
这些是我选的材料

绿豆 ~ 一包 ( 我用半包 )
大麦 ~ 一包 ( 我用半包 )
椰子一粒 ~ 取浓椰浆
玉蜀黍买碎粒的 ~ 一罐
斑斓叶 ~ 数片
冰糖 ~ 一包
清水 ~ 1000 ml 

( 你若是喜爱马六甲椰糖?也可以取代冰糖滴 )





先把大麦和绿豆清洗干净,然后倒进锅里再倒入清水




然后按 “ BEAN 豆类 ” 它就会自行操作了

用这万能锅真的很方便,不用顾火 也不怕食物煮到焦的问题
我只是按了按钮, 就离开厨房去做其他的家务事了~ 很轻松








等它 Enegy Saving Light 亮起后,就可以打开锅盖了
看看大麦和绿豆的绵度如何?如果豆类都裂开了?
这时候就可以加入 500 ml 的浓椰浆,冰糖和斑斓叶了
冰糖我放一包 ,不爱甜的就放半包就好 ( 随个人喜欢 )
 
( 有的人喜欢煮这类糖水学马来人放一点点盐巴,你若喜欢也可以放滴 )






再盖上锅盖 ~ 按 Reboil 让它再沸腾就完成了 ~\(≧▽≦)/~




♪♫ღ 预祝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 10.11.2013 ) 星期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