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亚叁咖哩鸡 ღ(◕‿◕✿)ღ



 
今晚又用了 Milestone 万能锅煲了 ~ 亚叁咖哩鸡 ^ ^ v
 
其实它就是普通咖哩鸡,我再加入亚三片去调味而已
香喷喷的亚叁咖哩鸡 ,带股椰奶香,辣中带酸是超下饭的 ^ ^





这是我用的材料

亚三片 2 或 3 片
香茅 2或 3 枝 拍扁
大葱一粒切角 ( 不放也行 )
小辣椒几条 ( 不放也行 )
咖哩叶 ~ 十片左右
定好咖哩鸡料理一包
浓椰浆一小碗
稀椰浆 400 ml
马铃薯 切块 (要油炸过也行 )
 
鸡腿肉两个切块,洗净之后各加入一匙的蚝油和生抽拌均腌制
 
调味料
 
盐巴少许
白糖一小匙
 



鸡肉我先腌制一小时 , 要煮前才打开调味料倒入鸡肉里拌




先摆入鸡块 , 才加入马铃薯 
(  因为我懒惰特地热油,所以马铃薯我没炸过 )
之后在摆上其他配料就可以了



 
这部分我来分析 ~ 请注意看好

我是买椰丝来取汁的,因为不想浪费所以我可以分 浓、稀椰浆
 
如果你是买盒装的椰奶?还是在巴杀买一包装的椰汁 ?
那么我稀椰浆的部分你就用清水来代替煮 ~ 明白吗?

开了电源 ~ 按 Stew 万能锅就好自动操作了
等他处于断电状态之后打开锅,翻拌一下加入调味,顺便试味道..
倒入浓椰浆,再盖上锅盖它又会再从加热再慢煮的
 
 
* 注意 *

鸡肉熟了就要离锅不可以放着,不然锅的热度还会继续焖煮的
如果一直放着鸡肉就会过度熟透,骨、肉分离了,肉质也不好吃了
 




这就是煮好的亚叁咖哩鸡了 ^ ^





 ♪♫ღ 预祝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 24.11.2013 ) 星期日




4 条评论:

  1. 怎么那么迷人呢。我的肚子都饿了。

    回复删除
  2. 你很会煮啊!我要多多来这里向你学习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