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水蜜桃蛋糕 ღ(◕‿◕✿)ღ



 学做了水蜜桃蛋糕 ~ 成品出来好好吃呢 ~\(≧▽≦)/~

 可惜遇上热天气再加上我哪闷热的厨房 ~ 真是出师不利。
鲜奶油才抹不久就开始融化了,就算从冰箱搬进搬出也是起不了作用。
唉 ~ 成品不够完美真是可惜啊啊啊 ~ >.<




准备一个8寸的戚风蛋糕体 ~

食谱取自 ~ Soh Pin Tee
班兰戚风

蛋白 5 个
糖 50g
塔粉1/4 tsp

蛋黄5 个
糖 30g
盐1/4tsp(和糖加在一起)
corn oil 50g
低粉 100g
班兰精华加水 60 g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

*班兰精华做法,10片班兰叶加少许水打成汁,
过滤冷藏隔夜,拿底部深绿色部分,就可以了。




把它分割成三片




我的材料

植物性鲜奶油 - 200 g
罐头水蜜桃切丁 -  随意

打发鲜奶油 ,再加入水蜜桃丁拌均匀




要奶油馅层次好看均匀,我都会先用小碗分两碗




这做法重复做两次,做好了外层才完整的抹好奶油




抹好了放进冰箱冷藏一会 ~ 才挤花排上水果做装饰




切开了 ~个人很满意




水蜜桃的清香 ~ 甜点刚好 ~ 就连老公都说好吃




东方思想的我发现 ~ 其实材料越简单的蛋糕会更好吃 ^ ^''


我就是如此 ~ 没特别的食谱 ~ 就随意制作 
满足自己小小的心灵就好 ~ 这就是快乐  ~\(≧▽≦)/~
By Eileen Ong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