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龙珠果戚风 ღ(◕‿◕✿)ღ



昨晚 ~ 本来只是想着双层燕菜 ^ ^''
谁知搅拌了一粒龙珠果汁有剩余很多,我就灵机一动
想到很久没做戚风蛋糕,阿哈!不如来个龙珠果戚风呗!!
 
最近常做戚风蛋糕体,食谱都被我背熟了 ~ 没看食谱就开工了
(*^__^*) 嘻嘻...就这样我的龙珠果戚风诞生了。。
 
 
 
 
 
先打蛋白 ~ 打至硬性发泡 
 
 
 
 
蛋黄和糖先打,再加入油打,才加入龙珠果汁,最后加粉拌均匀
 
(  声明!龙珠果汁一定要是稠状的,太稀不适合 )
 
 
 
 
 把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龙珠果糊了,用翻拌式拌均
 
 
 
 
然后将龙珠果面糊分两次加入蛋白,一样一定要用翻拌式翻拌
打发的蛋白霜不可有随便像拌rojak酱拌,乱拌会导致消泡
要蛋糕美美,就要耐性一点轻快把面糊翻拌好才行
 
 
 
 
这是拌好的面糊 ,面糊一定要这样稠状才是成功的
如果拌出来的面糊太稀的话?蛋糕就不完美了。。
 
 
 
 
 把面糊震平,也把气泡顿出来
 
 
 
 
 这次我是以 160° 烤 45 分钟
 先用“ 下火 ” 烤 25分钟,在转“ 上下火 ” 烤 20 分钟~ 至熟
 
 
 
 
 烤好了拿出来倒扣待凉,一定要等凉了之后脱模
 
 
 
 
 如果凉了你就能像我这样,用手轻轻拉开糕边,酱蛋糕边才会美美
 
 
 
 
成品好了 ~ 个人觉得很满意 ~\(≧▽≦)/~
 
 
 
 
真是对戚风蛋糕又爱又恨的,因为它一定会有洞洞 >.<
 
 
 
 
在做这蛋糕时很赶时间,因为老公和孩子都在等我出去吃晚餐
匆匆忙忙把烤好了的蛋糕倒扣了就出门,45分钟之后才回到家 
脱模之前我的心里是担心着的,担心蛋糕冷太久的蛋糕边会凹进去
很庆幸的是蛋糕体没凹进去,它还是高高挺挺很完美的。。
 
温馨提醒 ~ 别学我,赶时间的时候就别做蛋糕了 ^ ^'''
 
 ❤❤❤
食谱取自 ~ Soh Pin Tee
 
班兰戚风 
( 我改成 ~ 龙珠果戚风 )

蛋白 5 个
糖 50g
塔粉1/4 tsp

蛋黄5 个
糖 30g
盐1/4tsp(和糖加在一起)
corn oil 50g
低粉 100g
班兰精华加水 60 g ( 我换成龙珠果汁 )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

*班兰精华做法,10片班兰叶加少许水打成汁,
过滤冷藏隔夜,拿底部深绿色部分,就可以了。


By Eileen Ong

( 17.10.2013 ) 星期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