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紫番薯QQ九层糕 ღ(◕‿◕✿)ღ



达拉 ~ 我的紫番薯QQ九层糕  ~\(≧▽≦)/~

前两天我做了紫番薯玫瑰馒头,有剩下一些紫番薯,
因为不想浪费我就用了它的紫色来做紫番薯九层糕。
颜色拿捏得不好本来要搭配的颜色失败了,
我本来是要浅紫色、深紫色、白色的,结果蒸出来却是这个摸样 ^ ^''
用了啊树的食谱 ~ 所以九层糕是QQ好吃滴 ~\(≧▽≦)/~

本来的颜色失败了,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 = =
可是当分享在组群时,居然有小姐和妈妈们说颜色美
O(∩_∩)O哈哈~在失落的当儿我看见了一丝曙光 ~ 很安慰呢 !
那么多留言当中 ~ 最让我惊喜的是夏天说的  “ 很美很健康没色素 ”
我才恍然发现 ~ 对哦 ! 这九层糕完全没用到色素耶!
当时我脑袋一转 ~ 那么说南瓜也可以做黄色九层糕了咯 ?

~ O(∩_∩)O哈哈~



 
 
我先把水和糖一起煮溶 ,可以加几片斑斓叶一起煮




先搅拌椰浆 ,再把冷却后的糖水一起倒入拌均匀




这是拌好的米酱了




这一小碗紫番薯就是我前晚用剩的,我把它泡在水里取色素



我一份米浆是 150ml ,浅紫色我先放 130 加一汤匙的紫色
如果是要深色就 120 加两汤匙紫色,总数 150 ml 就对了




第一层我太疏忽了没用汤匙压磨紫薯泥




一层一层慢慢蒸完它 ~ 好了拿起待凉 4小时以上才切开



这是五小时后...



这就是第一层疏忽没过滤薯泥的后果 ~ 有番薯块在表层看见吗?



这是我特别的尝试 ~ 我活了三十几岁了还没吃过紫番薯九层糕
所以贪玩的我又来乱搞了 ~ 幸好成品还不错 ^ ^ v



重复看了颜色和层次 ,我建议直接分两个颜色蒸就好了
就是一份白色,一份压好的紫色紫薯泥 ~ 一份一份蒸颜色会比较均匀





食谱取自 ~ 願望樹
 

啊树说 ~  “ 仔細跟著指示做,你也能一次就成功。”

好Q娘惹九層糕 
 8寸四方模具
材料:

粘米粉Blended Rice Flour(蓮花牌) 180g
 
木薯粉tapioca starch(ABC 牌) 300g
 
純椰漿 250ml
 
水 650ml (Eileen 用500ml )
( 可以先在鍋子裡加班蘭葉煮,待涼了才使用,比較香 )
 
 糖 225g

鹽 半茶匙

色素 適量
* 色素方面我用紫番薯取代了*
 
做法:

1.將全部材料除了色素混合攪勻後過濾,分成9碗,分別加點色素

2.模具抹油,放入蒸鍋以中大火蒸5分鐘後開蓋,
倒入一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不粘手時就倒入第2份的米漿,
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全部粉漿分別加入,最後一層蒸12分鐘即可熄火,取出。
 
3.取出的九層糕要放涼4個小時以上,脫模後放在砧板上用塑膠刀切片。
 
××米漿要蒸到不粘手才能加入另一份米漿,這樣才能黏緊。
 
××每次要倒粉漿之前一定要再攪一次,確定沒有沉澱了才倒進模具裡蒸。
 
××不能用鋼刀切糕,會沾黏。
 
××喜歡QQ的就照著原來食譜,要軟Q就加50ml的水
 
××這個不能收在冰箱,收在冰箱就會硬硬了,不好吃,
直接吃才會QQ,我試過提前1小時從冰箱拿出來吃,也是硬硬的。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 20.7.2013 ) 星期六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