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巧克力蛋糕 ღ(◕‿◕✿)ღ



做了秒杀蛋糕给弟妹吃,我那视巧克力如命的女儿看了直说
她也要吃,看草莓和巧克力块还有剩就答应她今天要做一个给她。
现在做上手了做蛋糕的过程也比较 自然没那么慌张了
大概三小时完成成品了,为了配合女儿我还特地在边缘撒上了Candy
谁知最后发生了小意外我的蛋糕不完美了 ''

唉 ~ 难得第一次挤花挤到美美,结果粗心大意的我把蛋糕送进
冰格的时后没看冰格的高度,一下就把蛋糕往里头塞
结果一不小心最前面那两颗草莓不小心被我闯到冰格的上方草莓歪掉了,
挤花也毁容了 = = 唉 ~ 我真是笨死了 =  =





一早我就切开蛋糕 ,很庆幸比自己想象中好很多 ^ ^''




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打至蛋糕糊稳定也
就是画个圈圈在10 秒里不会散去
 




进入烤箱160°度烤45分钟 ( 视个人烤箱 )
烤好后倒扣 ~ 待凉 ~ 然后切三片




我个人比较喜欢植物性鲜奶油,所以我直接用 VIVO鲜奶油





要有耐心一片一片抹奶油 ,再一片一片叠




为了不让蛋糕馅太单调,我加了巧克力米




因为蛋糕烤得很顺利烤得高 ,所以我一共取得四片的蛋糕片
 




很努力很认真的抹奶油 ,抹功又有少许的进步了 ^ ^



 
食谱我用 Sop Tin Tee 老师的
 
巧克力淋酱
动物性鲜奶油150g
苦甜巧克力120g
奶油12g

 动物性鲜奶油 + 苦甜巧克力隔水融化,才加入牛油拌至融化




  巧克力酱热热不能直接倒在蛋糕上,哪样鲜奶油会溶掉
可以隔自来水,加速降温,等冷却了才淋
巧克力淋酱,待凉才倒在蛋糕体上,我重复倒3-4次不用抹平
 
老师的建议是巧克力酱淋三次,我是淋了一层就放入冰库一会
再拿出来淋第二层,重复做到第三层,淋好了放入冰箱冷藏 




再次成功 , 烘焙的道路我更具有信心了 ~ 我会再加油的 ^ ^ v




食谱取自 ~ 夏天
夏天的海绵蛋糕有用到牛油 , 所以蛋糕很香好吃

海绵蛋糕材料:

海绵蛋糕粉 - 250克
鸡蛋 - 5粒
水或牛奶 - 30ml
融化奶油 - 50克

做法:
 
1.预热烤箱

2.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打至蛋糕糊稳定也
就是画个圈圈在10秒里不会散去

3.加入奶油搅拌均匀,倒入8"心型模里
 
4.进入烤箱160°度烤45分钟(视个人烤箱)
 
 
By Eileen Ong
 
 ( 8.7.2013 ) 星期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