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橙戚风 ღ(◕‿◕✿)ღ



最近几天都在忙工作,所以都没时间玩烘焙
今天一有空,我就迫不及待的玩起面粉来了 (*^__^*) 嘻嘻
 
今天尝试把斑斓戚风的食谱改一改,就成了香橙戚风了 ^ ^
 
 
 
 
 
 我个人很喜欢用这牌子的橙汁做蛋糕,因为颜色美橙汁挺香的
 
 
 


蛋黄、白糖、斑斓汁一次倒入,用打蛋器搅拌
 然后筛入低筋粉




拌成糊之后,我加入橙皮削





蛋白 5 个、糖 50g、塔粉1/4 tsp
 
先打至蛋白起小泡,在加入塔塔粉。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先把一部分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以切翻的方式拌均匀
 




再把拌好的面糊分两次倒入蛋白霜内,慢慢拌均匀
切记 ! 这两个步骤一定要用翻切方式拌糊,不可以随意乱拌
因为随意乱拌会导致蛋白霜消泡,哪样蛋糕就不会高高美美了




这就是搅拌均匀的面糊了
 个人觉得,类似这样稠状的面糊,成功的几率会很高
 
 


 把面糊震平,也把气泡顿出来
 
 



我是以 170° 烤 45 分钟
 先用“ 下火 ” 烤 25分钟,在转“ 上下火 ” 烤 20 分钟
 



烤好了拿出来倒扣待凉,一定要等凉了之后脱模





如果凉了你就能像我这样,用手轻轻拉开糕边,酱蛋糕边才会美美





**** ❤ ****




**** ❤ ****




**** ❤ ****
成品很高很柔软很香 ~ ~\(≧▽≦)/~






食谱取自 ~ Soh Pin Tee
 
班兰戚风 
( 我改成 ~ 香橙戚风 )

蛋白 5 个
糖 50g
塔粉1/4 tsp

蛋黄5 个
糖 30g
盐1/4tsp(和糖加在一起)
corn oil 50g
低粉 100g
班兰精华加水 60 g ( 我换成橙汁 )
橙皮削少许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

*班兰精华做法,10片班兰叶加少许水打成汁,
过滤冷藏隔夜,拿底部深绿色部分,就可以了。


By Eileen Ong

( 1.7.2013 ) 星期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