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免烤欧丽唷起司蛋糕 ღ(◕‿◕✿)ღ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欧丽唷起司蛋糕 ^ ^ 献丑了
 
 
 


 
 这是第二层,也就是加了可可粉的那一层
倒入可可起司糊之后,可以在上撒上一些饼干碎
 
 
 
 
这是最上面的那一层,也就是原味的起司糊
 
 
 
 
 
 这是蛋糕还没脱模以前,虽然还不知里面的成品会是怎样的 
可是看着这个一半成型的成品我已经很满足了
 

 
 
 
必经这是我第一个比较像样的起司蛋糕。 
我不会做装饰就跟着直觉走~做一步算一步,做到最后就成了这造型了 ^^''
 
 
 
 
 
我是冷藏了一个晚上后才脱模的,糕体很扎实所以有美美 ^ ^
 
 
 
 
 
看了很开心 也很满意 ~\(≧▽≦)/~
 

 
 
 
这是切开后,你们有看见底部的饼干层吗?我有压紧紧唷 ^ ^ v  

 
 
 
 
 
免烤欧丽唷起司蛋糕

Oreo 原味饼干两包 (274 g)和牛油 100 g

( 起司上层的材料 )

1,蛋黄 3 个 ,牛奶 225 g ,幼糖 220 g,奶油起司 375 g
2,鱼胶粉 30 g , 清水 105 g
3,柠檬汁 2 汤匙
4,动物性鲜奶油 450 g
5Oreo 饼干碎 90 g
6,可可粉 12 g
7,装饰Oren饼干碎和草莓

做法:(先做底部 )

愿望树说为了不要浪费,所以要先将Oreo饼干的夹心Cream 取出来
然后加在材料 (1 )里面一起用。^ ^

1,先将饼干各自放进纸袋里压碎。将底部的材料中的“牛油”隔水煮溶
加入压碎的饼干碎搅拌均匀之后倒入模内,记得一定要压紧(这很重要)
不压紧的话切开时底部会碎开唷 ! 然后放进冰箱备用。

2,将材料(1 )里的 Cream Cheese 取出退冰了打发(这个可以先取出)
加入糖再拌均匀,然后加入蛋黄和Oreo的夹心Cream 再继续搅拌均匀
用一个锅子先加入一些牛奶搅拌均匀后,用隔水的方式以小火慢慢炖煮
再把全部的牛奶倒入炖煮至到所有材料溶解无颗粒状为止,取出待凉

另外用个铁杯子装入鱼胶粉拌均匀后,隔水煮溶,再加入柠檬汁搅拌
然后一起加入煮好的材料 (1 )内,再搅拌均匀之后就是做好的起司糊了
放在一边待凉

3,(这步骤一定要等起司糊冷切后才做)
打发动物性鲜奶油,加入饼干碎一起加入起司糊中,然后要分成两份
一份加入过筛的可可粉拌均匀,然后倒在压好的饼干上
放进冰箱冷冻库里等待 25- 30 分钟至凝固,然后再取出来
凝固了再倒入原味的那一分起司糊 (这步骤一定要放慢慢倒入)
倒好抹平之后再放入冰箱的冷冻库等约 30分钟,再次取出来

这时候就可以做表面上的装饰了,设计任由自己发挥吧 ^ ^
装饰好了就存放在冰箱里4 小时或更长的时间才脱模围边会更美


** 这食谱我取自愿望树,字体是我自己打的希望你们看得懂 **

 
 By Eileen Ong

( 7 .6. 2013 )星期五


 

4 条评论:

  1. ×× Cream Cheese 從冰箱取出退冷之後用電動打蛋器了打至松发後
    加入糖再拌均匀。。。

    好棒哦!你做得很好^__^

    回复删除
  2. 哈哈 ~ 谢谢师父的赞美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