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我の 椰丝糯米糕 ~ Pulut Inti ღ(◕‿◕✿)ღ



昨晚看见 Joanna Ng 做的 椰丝糯米糕 ~ Pulut Inti 很诱惑
这是我儿时爱吃的糕看了口水流 ~ 也勾起我许多童年回忆
看了食谱不会难做,今天我就动手学做了 ~ 不会包糯米饭
哎 ~ 还是吃比较容易耶 ! (*^__^*) 嘻嘻……

今早去泰国卖店买泰国糯米~ 我也把黑糖换成了马六甲椰糖
椰丝部分我觉得还满意 ~至于糯米饭好像是水分过多太粘了


达拉 ~ 我の 椰丝糯米糕 ~ Pulut Inti  ღ(◕‿◕✿)ღ





 今天特地跑去泰国专买店买泰国糯米,老板不老实吃称少了 100g
妈妈买的泰国糯米煮了都很颗粒,可是这老板的糯米买了两次煮了
都很不理想 ~ 而且也没有糯米饭的香 ~ (感觉不是正宗的泰国糯米)



买回来要先泡水 4 个小时



 椰丝馅料:(A) 
400g 白椰丝
100ml 水 5片香兰叶 
250g 椰糖 (不要甜的自行减)
我把黑糖换成了马六甲椰糖
 
做法 :把椰糖煮至糖溶,过滤后加入椰丝,炒煮至稍干,待凉就可包了



椰糖我用隔水的方式煮溶椰糖



椰糖煮溶了,个人建议用不粘锅用中火炒椰丝最适合




 炒煮至稍干,待凉就可包了




 糯米食谱:

糯米 500g (浸水4小时,沥干水份)
稀椰浆 500 ml ( 怕黏的椰浆我建议 400g )
盐 1 匙半 茶匙




将糯米材料混合在蒸盘里,用大火蒸 40 分钟 至熟,待凉



我用椰浆 500ml 可能蒸的时间长 ~ 可能导致锅盖的水滴在盘中了
所以我的经验告诉我,稀椰浆用 400ml 应该可以了。

( 注: 因为锅盖的蒸水会倒滴,所以锅盖卫生一定要注意 )




 取两汤匙糯米饭放在蕉叶上,上面放上一大汤匙椰丝,做成圆锥形就可以了
因为我的糯米饭比较黏 ~ 这步骤我做得很不顺手 ~ O(∩_∩)O~ 




这是我包的第一包糯米饭,包得乱七八糟 ^ ^''



(  和你分享我的心情 ) ^ ^
 这是我要走去採香蕉叶的路上 ~ 正好是夕阳 ~ 耶 ~ ^ ^ v




好大棵的香蕉树,香蕉叶也够大片 ~\(≧▽≦)/~




邻居伯伯帮我割香蕉叶 ~ 他说怕我不会乱切 @@
 感觉他们很抗拒不熟悉的邻居,伯伯态度还算友善
至于他的太太就不太友善 ~ 说话很不友善 ~ 不过没关系
必经我们没打过交道,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不计较吧?
算了~ 香蕉叶也拿到了开心回家去吧! 心想~ 下次去巴杀买好了
谢谢你 ~ 伯伯  ~\(≧▽≦)/~啦啦啦




食谱我取自 ~ Joanna Ng  谢谢她

椰丝糯米糕〜(pulut Inti)

食谱:
椰丝馅料:(A) 400g 白椰丝
(B) 250g 椰糖 (不要甜的自行减)
100ml 水 5片香兰叶
做法 :把B煮至糖溶,过滤后加入椰丝,炒煮至稍干,待凉就可包了

糯米食谱:

糯米 500g (浸水4小时,沥干水份)
稀椰浆 500 ml
盐 3茶匙

做法:
1) 将糯米材料混合在蒸盘里,用大火蒸40分钟至熟,待凉
2) 取两汤匙糯米饭放在蕉叶上,上面放上一大汤匙椰丝,做成圆锥形就可以了~
 By Eileen Ong

( 17.4.2013 )星期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