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我の 香橙牛油蛋糕 ღ(◕‿◕✿)ღ



我真的是中毒太深了~ 才两天没烤蛋糕就浑身不自在了 >.<
为了止痒 !@@ 这两天我翻了老公买给我的蛋糕食谱
翻了又翻 ~ 看了又看,这个不会做,哪个太难,这个材料不足
最后选了这一款比较容易做的 ~ 香橙牛油蛋糕 ^ ^ 

达拉 ~ 我の 香橙牛油蛋糕 ღ(◕‿◕✿)ღ




先准备鲜橙汁,我剥四粒香橙取橙汁,橙皮切细丝





书本的食谱是教要橙汁而已 ~ 而我家没有自动过滤果汁机




材料

牛油 - 250 克
( 高人指点,牛油放200会更蓬松不油腻 )
幼糖 - 250 克
鸡蛋 - 4 粒
鲜橙汁 - 100 毫升
橙皮削一些
自发粉 - 250 克
杏仁粉 - 30 克
发粉 - 半匙

 ( 我家的自发粉用完了,只好用别的,你们不要跟我的 )



牛油和糖搅打至浅白色及松发




牛油和糖搅打至浅白色及松发




分两次加入鸡蛋,拌至面糊轻及浓稠




交替加入粉类




橙汁分两次拌均匀




加入橙皮削




我看见橙泥丢掉很浪费,我加了两汤匙下去 ^ ^''




耐心把面糊倒入8 寸已抹油及铺好蛋糕纸的模
( 书本是教用 9'' 活模 ) 其实我个人觉得 7 '' 更理想




放入预热的烤箱,以 160度 烤 55 - 60 分钟




烤好了拿出来倒扣 ~ 脱模 ~ 待凉,然后切片 ~




达拉 ~ 我的香橙牛油蛋糕完成鲁  ღ(◕‿◕✿)ღ




至新手妈妈,无论打蛋器搅拌任何牛油或是鸡蛋糊
一定会喷洒到铁盘的周边,所以每次搅拌时,不时都要用刮刀
刮一刮 ~ 把盘边的牛油及蛋液刮向中间,这样整个搅拌才会很均匀



By Eileen Ong

( 23.4.2013 ) 星期 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