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我の 椰浆饭 ღ(◕‿◕✿)ღ



今去打包饭给儿女时,看见老板娘煮的江鱼仔辣椒
看了真是让我口水直流 ,贪吃的我就想煮来吃
可是我不会煮这一类辣椒我没煮过,所以不会煮
在求救的情况下,我家二姐/二姑,挺身而出
二姐很有耐性的教导我用什么材料?还有怎么煮
就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下班了就去买材料了

这是我第一次煮椰浆饭 ~ 老公说很好吃耶 ~\(≧▽≦)/~
也是第一次学煮 38 辣椒,很好吃,谢谢二姐的耐心教导
虽然有点手忙脚乱的,最后总算是没白忙一场 ^^

 

达拉 ~ 我の 辣死尼妈 ~ 成功 (*^__^*) 嘻嘻





我现煮饭
我放三杯白米, 半粒椰子取汁, 三片班兰叶 






椰浆饭煮好了,是颗粒状的 ~ 个人觉得很满意





腌制鸡肉

我放一汤匙蚝油 ,一汤匙酱油 ,一汤匙咖哩粉 ,腌一小时 






要炸之前沾上炸鸡粉 





鸡肉炸至金黄色然后捞起沥干油





江鱼仔辣椒

江鱼仔先炸过油沥干待用 ,我个人爱吃大葱我放五粒切丝
蒜头2瓣切碎 ,我用便装的红辣椒一小罐,我喜欢带点酸的
所以我个人有加阿三糕水,如果你不喜欢不要也行






我先爆香蒜米 ,加入红辣椒炒一会了才加入江鱼仔

调味料 ,一汤匙蚝油 ,一汤匙酱油 ,三汤匙白糖,一小碗阿叁水 





试试适合自己的口味满意了 , 就可以呈上碟子了






再煎一颗鸡蛋 , 再拌上青瓜 ,就是好好吃的椰浆饭了





 煮我家人喜爱的口味 , 老公 ,女儿 ,和我个人都觉得好吃

希望你们也能煮出属于你们家的味道 (*^__^*) 嘻嘻

By Eileen Ong

8.3.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