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我の 蛋挞 ღ(◕‿◕✿)ღ




这是第三次学做的蛋挞,我用来当封面了






( 这才是第一次学做的 )

自从学会烤法之后
这两天我胆粗粗的来挑战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烤蛋挞




请教了女人❤天地的一般姐妹后
我做足了功课,就这样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就这样...开工了

自从 Joanne Tan 帮我创办好部落格之后
我也来凑凑热闹用部落格..写食谱




挞皮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用打蛋器打烂,分两次加入糖粉,用慢速打匀,直至变浅色。
 
2.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匀,然后加入香精拌匀,分两次筛入面粉,搓匀成面团。






 3.面团分为每粒30g,搓好,放在蛋挞摸中间,用拇指慢慢推压至整个摸匀衡铺满
然后在挞皮的底部用叉子叉出几个小洞洞,然后放进预热的烤箱中烤 10 分钟
 4. 拿出挞皮,倒入已准备好的 " 内馅蛋液 " 倒至 9 分满,再放进烤炉
以  160度,再烤 20-25 分钟,烤至熟.. ( 以自家烤箱为准 )




 ****  蛋汁做法 ****
 
1.先把砂糖和热水拌匀,糖完全溶解,备用。
2.鸡蛋和淡奶打匀,加入糖水,搞至完全混和。
3.鸡夜拌均后分次过筛,备用...



这是第一次的成品 ~ 献丑了 ( 7.12.2012 ) 




这是第二次的成品 ~ 献丑了 ( 8.12.2012 ) 




蛋挞食谱
 挞皮材料:
 
225g 面粉
125g 牛油
55g 糖粉
1粒 鸡蛋(打散)
少许 vanilla香精

蛋汁材料: 
 
三粒 鸡蛋
110g 幼砂糖
225g 热水
85g 淡奶
1/2茶匙 vanilla香精

挞皮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用打蛋器打烂,分两次加入糖粉,用慢速打匀,直至变浅色。
2.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匀,然后加入香精拌匀,分两次筛入面粉,搓匀成面团。
3.面团分为每粒30g,搓好,放在蛋挞摸中间,用拇指慢慢推压至整个摸匀衡铺满,备用。

蛋汁做法:
1.先把砂糖和热水拌匀,糖完全溶解,备用。
2.鸡蛋和淡奶打匀,加入糖水,搞至完全混和。

3.鸡夜拌均后分次过筛,备用...
4.以160度,烤30分钟。


 *  食谱来自BW 的某个妈妈,却忘了食谱来自于谁 *


 *****************************************************


( 14.12.2012 ) 星期五


这两天都出差在外~ 所以都没得做糕点
啊哈~ 今天一回到新山我就先去 Giant 买材料了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动手做蛋挞了~ O(∩_∩)O~ 
这是我第三次的成绩~ 感觉上好像有进步了?好像 ^^"





**********************************************************


今天也做了蛋挞,隔了一段日子没练习我又粗心大意了

这次的挞皮做的很厚,导致蛋液很薄,妹妹说还不错吃
在做蛋挞的当儿,我两个妹妹刚巧带孩子们来我家做客
蛋挞烤好出来香喷喷的,妹妹和侄子们都赏脸吃了几个
侄子们都说好吃,我这当大姨的自然就开心~ 哈哈 ^^
吃剩五个留给老公今晚当宵夜,明早当早餐 ~\(≧▽≦)/~


( 7. 4. 2013 ) 星期日







 买了新模,这花模型比较小个,粗心的我忘了减挞皮的分量, 
当妹提起时我才焕然大悟,可惜为时已晚 = = 下次我会注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