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我の 咖哩鸡 、炒米粉 ღ(◕‿◕✿)ღ



想想 ~ 好久没自己炒米粉来吃了
今天心血来潮,买了材料今晚炒米粉来吃
可是..只是干干的米粉又觉得很单调
啊哈 ~ 顺便也煮个咖哩鸡来搭配米粉吧!

达啦 ~ 我の咖哩鸡 、炒米粉  ღ(◕‿◕✿)ღ



 现在煮咖哩鸡已不再像以往那样麻烦了
只要去超市买那种调配好的咖哩料就行了

今天我用了 101 咖哩鸡调配好酱料
四粒马铃薯、两只鸡腿肉
半粒椰子取汁,和一些小葱和蒜米 




 煮好了就如上图哪样


*****************************************************

吃咖哩鸡我就想到炒米粉,因为它们是一个组合 ^ ^

我本身很爱吃“ 牡丹牌子”的米粉
虽然会比其它牌子的米粉贵一点点,但它好吃
很容易吸汤汁,炒得时候粉条也不容易断 





因为是要搭配着咖哩鸡一块吃
我就选择了简单的材料
菜心、瘦肉、三粒鸡蛋
一粒大葱、一些蒜米就可以炒了



 调味料
两茶匙黑酱油、两汤匙蚝油、少许盐巴、请水




 我的煮法是
先煎好鸡蛋..备用,然后爆香蒜米和大葱
倒入瘦肉和菜心大火拌炒,炒至七分熟
我就加入调味料,加入一碗公的请水然它滚
之后加入米粉,然后随意翻炒至米粉把水份都吸干
加入鸡蛋,再炒到米粉的香味都出来了就好了

By Eillen Ong
29.12.2012 星期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