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我の 批萨 ღ(。◕‿◕。)ღ



前两个星期去妹妹家学做了沙爹批萨
做出来口感还不错,可是卖相不好看所以就没放上来
 女儿一人就吃了两片批萨还说要,还想再拿来吃
因为馅料还有剩,所以我答应她下次再做给她吃
今天女儿从妹妹家回来,我的心情还不错就做了
哈哈~这是我第二次做比批萨,口感一样还是不错吃

各位 ~ 我又献丑了
如果你们不嫌弃也可以试做看看


面团至搅拌平滑及拉簿膜
把面团punch出空气,然后休面5分钟
用木棍干出圆形的薄面皮,刺洞
然后放进烤炉烤 10 分钟




馅料我是放
tuna 鱼 半罐 ( 加少许 Mayonnaise 搅拌均匀),
黄梨1 小罐 (切成小块), 烤熟的沙爹肉
Prego蕃茄酱 、洋葱、
 
馅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改变。




搽入蕃茄酱 、加入烤熟的沙爹肉、洋葱、
加些芝士在上面,在放进喜欢的 pizza topping,然后把芝士盖上 




因为还是初学者,所以卖相还是很不理想 ^ ^'' 

批萨食谱
 食谱来自~ Lee Lai Fong

披萨皮 (2个)
高筋面粉 280g
酵母 2g
幼糖 2g
盐 2g
橄榄油 30mI (我用corn oil)
清水 160ml
蛋黄 (小)半个

把干材料掺进mixer
加入蛋黄和水,再加入粉进mixer搅拌均匀
把油倒入面团至搅拌平滑及拉簿膜
把面团punch出空气,然后休面5分钟
用木棍干出圆形的薄面皮,刺洞 搽入蕃茄酱,
加些芝士在上面,在放进喜欢的topping,然后把芝士盖上
预热烤箱烘230〜250度 10分钟(个人烤箱温度有别)(我预热170度15分钟)

 **************************************************

另一个食谱
 Step Wong老师的食谱

比萨面团;
250g 普通面粉
... 1/8 tsp 盐
1 tsp 即溶酵母
2Tbsp油(我放牛油)
160个温水

1) 全部材料搓成面团,盖好休面40分钟。
2) 把面团份成2份,擀成圆形薄片,放在已抹油的盘上。
3 )在面团上放上自己的馅料,上面放上MozarellaCheese。
4)以180度-190度烤大约 20 分钟或至金黄色。

馅料我是放:tuna 鱼 一罐( 加少许Mayonnaise搅拌均匀 )
黄梨 1 块(切成小块),hotdag 切成小片(大约6条)
Mushroom Spaghetti Sauce (用来搽在面团上然后才放入馅料)
少许香料:Basil leaves, Coriander Leaves)
馅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