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Sweet Corn Layer Cake ღ(◕‿◕✿)ღ



看妈妈们都在这玉米糕,看它黄色色泽很诱惑所以一直都想学做
今天心血来潮终于轮到做它了。^^ ''看时间不早了,
心急快快脱模所以外表都不够滑亮,有少许的小失望 = =

 还没吃过撒上椰丝的 Layer Cake ,所以这次我来试试加上椰丝的
试试看口感会是如何滴 ^^ 顶部空空的看了很怪,也很单调 ! 
可是又不懂要怎么做装饰?看了许久还挺纳闷的 ^ ^''

 食谱本来是用海绵蛋糕,可是我发现海绵蛋糕不适合冷藏,
好几个蛋糕了只要切开后才冷藏一天半以上海绵蛋糕就会变硬了
所以这次我选用戚分蛋糕体,的确蛋糕比较耐冷藏
 已经快足一天了,蛋糕还是柔软的 ~ 好吃 ^^


成品做好了才知道食谱原创者主人原来是夏天
所以要谢谢她的食谱咯 ╭(╯3╰)╮

( 12.7.2013 ) 星期五





食谱取自 ~ Soh Pin Tee
 
班兰戚风

蛋白 5 个
糖 50g
塔粉1/4 tsp

蛋黄5 个
糖 30g
盐1/4tsp(和糖加在一起)
corn oil 50g
低粉 100g
班兰精华加水 60 g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

*班兰精华做法,10片班兰叶加少许水打成汁,
过滤冷藏隔夜,拿底部深绿色部分,就可以了。




我是以 170° 烤 45 分钟




因为没买到椰浆 ~ 我用淡奶代替
我买错牌子的玉米粒了,玉米稀巴烂太碎了 > <




把材料A拌均,用中火煮滚,加入材料B
(材料B预先拌均),煮至微滚即可




一层kaya,一层蛋糕至完

我漏了一张未凝固前的照片,以下是一小时半从冰格拿出来的
上层外表是凝固了,可是反扣过来里面的部分就还没完成凝固 = =




就是这个摸样 ~表层不会光滑 ~ 对我来说它是个失败的成品 >.<




因为还没吃过撒上椰丝的 Layer Cake , 所以这个我来尝试看有什么不同
吃了口感很不错下 ~ 有椰丝香 ~ 还能接受这口感 ^ ^




玉米层材料:

A:

- 800ml
- 150克(不喜欢甜可以少一点)
罐头玉米 - 1罐
燕菜粉 - 15
pandan叶几片绑好

材料B
 
椰浆 - 400ml (可以用200克浓椰浆+水)
我用淡奶代替 淡奶300克 + 水 100克
绿豆粉 - 1包(85克)(买黄色的)

 
把材料A拌均,用中火煮滚,加入材料B
(材料B预先拌均),煮至微滚即可
 
一层kaya,一层蛋糕至完放入冰箱最少2小时


♪♫ღ 諸事順心 ✬ 心想事成 ♪♫ღ

By Eileen O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