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我の 蛋包饭 nasi pataya ღ(◕‿◕✿)ღ



每次我老公去麻麻档吃饭,他总是爱叫 ~ 蛋包饭
一碟蛋包饭要卖五、六块钱,如果一家人都叫就很贵吃
知道他们都很喜欢吃 nasi pataya 可是我只会炒饭 不会蛋包饭
今天就想挑战自己,就大概大概学黑皮的做法乱做一通
结果成品出来还似模似样的 ~ 女儿吃了说 ~瓦佬 ~ 够好吃料
哈哈 ~看孩子吃了开心我心里也开心 ~  我吃了也觉得好吃 ^ ^


 达拉 ~ 我の 蛋包饭 ღ(◕‿◕✿)ღ

  



今天的主角是鸡蛋,所以今晚炒饭的配料我就不加料了
其实炒饭的配料都是随意放的,所以你们也随意吧~ 不用跟我的

注: 一碟饭要用两粒蛋才够包,鸡蛋打散,放点酱青和少许胡椒粉





饭炒好了搁着备用




我用另一个不沾锅热油煎蛋,中火煎蛋液干了转小火
如果你是新手妈妈我建议你把火先关掉,等把饭摆好了再开火




把饭摆在中间






本来我是要学印度人包整个饭的,可是我的锅不够大不够宽
所以鸡蛋没办法弄很大,因此没办法包整个我只好包一半的

 



 鸡蛋完全熟了就准备上碟了
先把碟子盖在锅上,再来把锅子反过了就行了






看 ~ 把锅子移开就是这个摸样了
 




这是另一个,我家有四个成员,所以我做了四份




随意摆放 (*^__^*) 嘻嘻……




第一次学做了蛋包饭,虽然成品做得不够完美
但我还是觉得开心,因为至少饭好吃,蛋也不会煎到破破烂烂
啊 ~ 希望下次会更好


By Eileen Ong

( 19.3.2013 ) 星期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